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

2016-06-21 09:34: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疥疮是一种寄生虫疾病,不是性病!治疗时既不能当成性病治疗,也不能忽视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

注意饮食禁忌: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酒不能喝,啤酒更不能喝;

注意消毒方法:疥疮患者在用完肤清疥宁后脱下的贴身的衣物一定要做到开水烫洗,家里接触过的一些器械买上一瓶84消毒液彻底擦洗一下,这样治愈疥疮后是不会再复发的。

注意家人感染:凡是与病人密切接触的家属与朋友应同时治疗疥疮。如果其中任何一个人未彻底消除疥疮,那么其他人有被再次传染的可能,使得疥疮的治疗前功尽弃。对未被传染的家人要进行必要的隔离,对病人所用的物品要经常消毒。

外出娱乐注意事项:1、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差的朋友,外出一定要带上自己的一套被单床单;记得有好多疥疮患者说,我住的都是高级宾馆,怎么会感染上疥疮呢?其实啊,不论是高档宾馆还是低档旅馆,由于这些地方是流动人口比较多的地方,所以很多人都住过,什么样的人住过,咱们也不知道,所以呢,为了自己的健康,自己辛苦点,带上一套自己的被单,避免感染疥疮。2、去公共浴池,脱下的衣服最好不要直接放进共用衣物柜,最好将其装入自带的塑料袋里。3、最好不要用公共的坐便器,实在不行,没办法了,急啊!最好是在公共坐便器上叠上点东西。

感染其它疾病:由疥疮继发感染的患者可口服抗生素,如果皮疹剧痒难耐可口服抗过敏产品。

如何使用药物:使用肤清疥宁一定要用够5-8天,这样可以确保将潜伏在皮肤隧道中的虫卵彻底杀灭。

大搞环境卫生:疥疮患者家中或集体感染者要大搞环境卫生,清洗曝晒衣服、被褥、枕头等。个人的脸盆、水桶、毛巾要独自使用,以免传染给其他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治疗的注意事项

附着在衣物、床单等上面的虫体或虫卵,如果不进行彻底消毒,即使身上的皮疹治疗好了,还是一样会再次被感染,导致前面的治疗徒劳,所有贴身的东西……详细>>

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

注意家人感染:凡是与病人密切接触的家属与朋友应同时治疗疥疮。如果其中任何一个人未彻底消除疥疮,那么其他人有被再次传染的可能,使得疥疮的治……详细>>

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

注意家人感染:凡是与病人密切接触的家属与朋友应同时治疗疥疮。如果其中任何一个人未彻底消除疥疮,那么其他人有被再次传染的可能,使得疥疮的治……详细>>

疥疮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疥疮是由疥虫寄生在人体皮肤表皮层内所引起的慢性传染性皮肤病,出现微小的粉红色丘疹并有剧烈瘙痒。以发生于指间等褶皱部位、不发于头面部(婴儿……详细>>

疥疮治疗需要注意的事项

疥疮治疗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疥疮我们大家在生活当中都听说过,疥疮是一种皮肤病,传染性比较的高,如果严重的患者会有一种瘙痒,给广大患者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