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疥疮结节如何治疗才好

2016-06-21 09:32: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疥疮是疥螨引起的传染性皮肤病。疥螨俗称疥虫,寄生于人类的疥螨称为人疥螨,多侵袭皮肤薄嫩处,一般离休可存活2—3天本病主要通过密闭的接触而传染,且传染性大。蔓延迅速、易在家庭和集体中流行,成人也可通过性接触传染。患了疥疮并不可怕,只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并隔离患者,就能治愈并减少本病的传播。由于杀疥虫的药物,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用药后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或湿疹样变,而致皮疹虽消退,但痒感仍持续,所以不能因为皮肤痒就自以为未愈而反复擦药,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在确定疥虫仍然存活后才能再重复治疗。忠了疥疮要立即隔离并接受以下方案正规治疗。

1、1o%硫磺软膏或20%-25%苯甲酸苄酯乳剂,自颈部以下全身皮肤搽药,每日1次,连用3天,第4天洗澡更衣.2周后又有新皮疹并查到活的疥虫后。再重复治疗1次。

2、1%林丹(r—666),全身搽药1次,8—24小时洗去本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潜在毒性,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及患神经系统疾病者忌用。

3、1%优力肤霜颈部以下全身搽药,每日1次。连用2天,第3天洗澡更衣。

4、5%-氯苯醚菊酯霜颈部以下全身搽药,8—14小时洗去。

5、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的疥疮应采用5%硫磺软膏治疗,避免其他药物的毒性。

6、阴囊结节较难消退,应采用液氟冷冻治疗或皮损内注射去炎松a混悬液。

7、如经上述治疗后仍有瘙痒,可服1周左右抗织胺类药物,必要时也可服用几天强的松。

8、患者的衣物要煮沸消毒,不能煮沸的要离体干燥放置72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结节怎么治疗

疥疮结节怎么治疗。疥疮是一种有疥虫传染的疾病,属接触感染,本病好发于手指缝间、乳房、阴部及大腿根部,皮肤损害为棕红色,豆大、略硬,瘙痒是……详细>>

疥疮如何治疗好

皮肤水疱少,丘疮疹多,壁厚液少,抓破干痂,瘙痒不已,久则皮肤干糙肥厚,舌红,苔薄,脉浮或滑。疏风清热润燥。消风散加减。详细>>

疥疮如何治疗好

在疥疮没完全好之前避免和他人有太密切的身体接触,一来避免被传染,亦可避免传染给别人。因为刚感染的疥疮通常会潜伏二、三星期后才慢慢开始痒起……详细>>

疥疮结节如何根除

疥疮患者慢慢的会发现阴囊出会有黄豆大小或者绿豆大小的硬疙瘩,瘙痒剧烈。其实这就是疥疮结节了。这个确实比较顽固。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去除掉这……详细>>

疥疮患者家属如何预防疥疮

疥疮可以传染,所以疥疮患者的家属要预防,因为被传染的几率大,疥疮疾病是非常容易传染的,传播路径有很多种无论是直接传播还是间接传播都有可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