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不同类型的色斑的表现特点 色斑如何检查

2016-06-23 10:16:37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色斑这种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但是根据患病的人群不同,患者是表现出来的症状不同,这种疾病也被分为很多种类型,每一种类型的症状表现都有所不同,所以大家还是应该要了解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类型的色斑的表现特点。

不同类型的色斑的表现特点

防晒很重要色斑好发于颜面部淡褐,深褐灰褐色色素沉着斑,西医认为它是一种光敏性皮炎或光毒性皮炎的变异,很多病例有与化学用品及劣质化妆品接触史,化妆用品如演员的油采或家用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偶也能引起色斑,常常日光照晒后加重,此外营养不良及其他因素也可能导致本病,大多数患者清铜离子含量增高,可能是络氨酸酶活性增强的标志。

色斑:色斑就是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和老年斑等,属色素障碍性皮肤病。

雀斑:常染色体显 性遗传性皮肤病,常幼时出现,多见于青少年面、颈、手背等暴露部位。为淡褐色或深褐色斑点,多散在对称分布,具有遗传倾向。春夏加重、秋冬变浅。

黄褐 斑:是一种后天性局限性色素增多疾病,是在一种女性人群中最为常见的皮肤病,尤其是怀孕第2个半月~5个半月的女性,亦称蝴蝶斑、妊娠斑、肝斑等,这几种 是同一种病,根据形态、年龄段特征等不同而命名。

色斑患者需要做什么检查

一、 基本的血常规检查

虽然引起色斑出现的主要病因是皮肤内黑色素的积累以及沉淀,但是对于一些身体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并不高的人而言,血气上的虚弱容易造成皮肤抵抗紫外线等辐射的能力变弱,而血常规检查能够使医生了解病人身体的免疫机能情况。

二、 化妆品成分检查

这个检查是基于患者使用过多重金属化妆品后所长出来色斑的检查,主要是测试一些患者所使用的化妆品中是否有会导致色斑产生的物质,倘若证实患者的色斑是由该化妆品所导致,那么就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这个原因导致的色斑在停用之后会慢慢的消退。

三、皮肤病理检查

这个检查是任何一种皮肤病都可以进行,通过在患者有色斑的皮肤处取下一些样本组织,然后通过医院的实验室进行成分的分析,这样可以得出患者患上色斑的具体情况,然后判断是否是接触性皮炎的变异还是其他一些病因所导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方法 祛斑 色斑

如何区分色斑 色斑有什么特点?

色斑就是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和老年斑等,属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好发于颜面部淡褐,深褐灰褐色色素沉着斑,西医认为它……详细>>

如何治疗色斑?长色斑的原因及祛斑方法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长长斑的位置能看出女性的身体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快速祛斑呢?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色斑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是由人体内分泌失调或者体内毒素垃圾太多而导致的,所以色斑不只影响了人的形象美观,还是人体内部亚……详细>>

怎样祛除脸上的色斑?

怎样祛除脸上的色斑?每天工作压力大、熬夜通宵煲剧,不注意生活饮食、都会你脸上长色斑。脸上色斑日积月累,肤色也逐渐暗黄,为了挽救自己颜面,……详细>>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祛除色斑的水果

脸上的色斑怎么去?皮肤表面出现的淡褐色、米粒状大小、不突出肌肤表面、无刺痒感的色素沉着,经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后颜色加深。什么水果可以消除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