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警惕腋臭手术后遗症 腋臭的术后护理有哪些

2016-06-24 09:16:03      家庭医生在线

腋臭也叫做狐臭,是一种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的疾病,这样的患者在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炎热,身体里面就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这样的疾病对于患者来说危害就更加的大了,特别是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还有交际影响是特别的明显的,好多患者会采取手术的治疗,有的也是会出现后遗症的情况的。

腋臭手术后遗症主要有什么?

狐臭是汗腺散发难闻的气味的一种的疾病,对于患者来说最大的痛苦就是人们对于狐臭患者的疏离,容易让患者产生自卑心理,微创手术治疗狐臭效果非常理想,但有些人担心手术过后会留下狐臭手术后遗症,其实,一般情况下是不存在狐臭手术后遗症的。

很多所谓的狐臭手术后遗症可能就是指狐臭的复发。专家说狐臭手术后遗症常见的就是术后狐臭复发,但是手术剥除了绝大部分的大汗腺,因此复发几率很小,据统计复发率不到5%,临床上可见少数大汗腺功能极度活跃者,仅残留少量汗腺气味亦较明显,可再行手术,值得提出的是,有少数患者手术效果很好,但由于心理原因,患者自觉气味仍未消除,十分苦恼,此类患者通过心理暗示及心理支持多可奏效,需注意鉴别,以免不必要的再次手术,治疗狐臭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切勿贪图便宜,治疗的不彻底也是导致狐臭手术后遗症的原因。

腋臭的术后护理有哪些?

1、术后二周之内双臂不可抬高于肩膀之上,严格避免手臂外展的动作(例如搭公交车拉手环、穿脱套头衣物、以及骑车、开车转方向盘等动作),避免剧烈运动,过量排汗,因为这些都可能会发生伤口血肿及部份皮肤坏死,伤口愈合不良的并发症。

2、手术后无须换药,术后第4天至门诊由护理人员移除纱布。

3、术后第4天可自行换药,腋下以生理食盐水或煮过的冷开水洗静后擦干,薄薄涂上药膏,再覆盖上纱布。

4、其若术后有肿胀,伤口血肿现象,或有任何问题可至皮肤科治疗室或医院急诊室或门诊处置。

5、采用传统腋下汗腺切除术者,术后1~2星期内要限制上臂运动,如提重物、举高、打球、抱孩子等,以确保伤口复原顺利。

6、采行腋下汗腺抽吸刮除术者术后5~7天,要开始适度活动上肢,以利复原。

7、无论是传统腋下汗腺切除术或抽吸刮除术,患者在手术前后1周都需要禁烟,否则腋下皮肤容易坏死溃烂。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臭护理 预防腋臭 腋臭

腋臭手术时的步骤 腋臭患者的术后护理

现在流行一种比较好的手术治疗腋臭的办法,这样可以让患者们彻底地痊愈,不再为此病而苦恼。很多的患者也想采用手术治疗的办法,可是对于手术的……详细>>

腋臭手术后护理保健

合理饮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高糖、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影响体内微循环,导致汗液中含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经过细菌分解后,产生难闻的臭味,因此手……详细>>

腋臭手术后的护理方法

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高糖、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影响体内微循环,导致汗液中含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经过细菌分解后,产生难闻的臭味,因此手术后要注意……详细>>

腋臭手术后护理保健

合理饮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高糖、高脂肪类食物容易影响体内微循环,导致汗液中含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经过细菌分解后,产生难闻的臭味,因此手……详细>>

腋臭手术后注意

术后二周之内双臂不可抬高于肩膀之上,严格避免手臂外展的动作(例如搭公交车拉手环、穿脱套头衣物、以及骑车、开车转方向盘等动作),避免剧烈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