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这些不良习惯会加重腋臭 哪些方法能够治疗腋臭

2016-06-22 09:14: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认为腋臭只有在夏季才会出现,其他季节很少有,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加重这种疾病的,为了对大家进行普及,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能够加重腋臭的不良习惯都有哪些?

不良的习惯会加重腋臭

1、如辣椒、芥末等辛辣刺激食物,有刺激作用,会加重炎性,而“有味”食物如葱、蒜等则会使味道更加浓烈。而且经常吸烟喝酒的话,也会导致腋臭,当有腋臭症状,大家要及时的治疗腋臭哦。

人体在排汗的时候,在皮肤热量流失的时候皮肤中的水份和体内的脂质分子也会随着流失,长期的饮食不但会使皮肤越来越粗糙,皮脂分泌更加旺盛,毛孔变得粗大,排汗的次数增多,汗液也就更加粘稠,腋臭的味道就会越来越严重。

2、腋臭是皮肤表面细菌分解大汗腺分泌物的结果,如果不经常对自己的卫生进行清洁的话,就会增加细菌滋生,从而导致腋臭的加重。由此可以看出,平时注意清洁卫生,减少细菌的寄生,对缓解腋臭会有所裨益。所以,平时应该勤洗澡,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尤其是保持腋窝、会阴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洁,我们可以通过预防腋臭发生有什么方法 ,进行预防腋臭的产生。

3、心情在异常惆怅或是激动的时候,都会引发大汗腺的分泌异常,从而加重腋臭。

有哪些方法能够治疗腋臭?

1 电解或电灼治疗

原 理是将金属针沿毛发生长方向刺入毛囊,然后应用热效应损伤毛囊,进而破坏顶泌汗腺。该方法简便易行,损伤小,所需设备相对便宜。其缺点在于:①费时费力, 需要一个个毛囊插入,在每个毛囊中还需停留一段时间;②刺入皮内不易恰当掌握深浅,致使有时疗效不佳,有时治疗过度产生增生性瘢痕。

2 微波与射频治疗

是利用热效应破坏毛囊,标靶是腋窝毛发密集区域。虽然该技术操作很方便,但是同样存在治疗深浅度不易掌握的缺点,治疗面积过大过深,较易出现并发症;治疗范围过于局限,疗效又大打折扣。另外微波治疗不像电解电灼那样有针对性,对毛囊周围正常组织损伤也比较大,有时治疗局部炎症反应较重。

3 激光治疗

是一种笼统的称谓,激光种类繁多,而且新技术层出不穷。CO2 激光是热效应激光,应用于腋臭治疗相对副作用较大。还有人采用脱毛激光治疗腋臭,理论依据是顶泌汗腺与毛囊共同构成一个单元,当毛囊被激光选择性破坏时,顶泌汗腺也会受到破坏。事实证明该方法有一定疗效,但是往往治疗不彻底。近年有文献报道局部注射肉毒杆菌毒素治疗腋臭。 众所周知肉毒杆菌毒素能够抑制神经肌肉接点突触前膜乙酰胆碱的释放。研究显示顶泌汗腺、小汗腺等能够被胆碱能药物刺激分泌,所以推测肉毒杆菌毒素通过抑制 胆碱能作用可以抑制顶泌汗腺等腺体的分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腋臭 预防腋臭 腋臭

哪些习惯会加重腋臭的病情

过激的心情也会加重腋臭。心情在异常惆怅或是激动的时候,都会引发大汗腺的分泌异常,从而加重腋臭。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易加重腋臭 治疗有三招

很多人都认为腋臭只有在夏季才会出现,其他季节很少有,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加重这种疾病的,为了对大家进行……详细>>

怎么才能够治疗好腋臭?4种治疗好方法

对于长期有腋臭情况的人来说,他们的心理层面很可能会出现问题。因为腋臭这种疾病会极大的影响患者的外交事宜,进而她们就会变得越来越自卑,从而……详细>>

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这些方法可治疗腋臭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腋臭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广大爱美人士,也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他们都很想知道:恼人的腋臭从何而来……详细>>

什么方法能够抑制腋臭

抑制腋臭应少食刺激性食物。腋臭也就是人们平时常说的腋臭,就是腋下发出难闻的气味。夏天天气炎热,人很容易出汗,而人体的汗腺有大汗腺和小汗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