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如何护理酒糟鼻?治疗“酒糟鼻”小偏方

2016-06-17 09:28:01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热感。下面,就来告诉大家,酒糟鼻3个不同阶段的临床表现特点,认清酒糟鼻,早日治疗。还给你介绍会引起或加剧酒糟鼻的凶手,一定要小心!

酒糟鼻3个不同阶段的临床表现特点:

1、红斑期

主要表现为颜面中部,特别是鼻、两颊、眉间及颏部出现红斑,且为对称分布。红斑最初为暂时性,但是如患者进食辛辣食物或热饮、环境温度升高、感情冲动时,则容易面部潮红而充血,会自觉灼热。如此反复发作后患者的鼻翼、鼻尖和面颊处可出现浅表树枝状毛细血管扩张,导致该部位红斑呈持久性发红,也部分患者伴有皮脂溢出。

2、丘疹期

可在红斑期症状的基础上,出现多数散存的红色丘疹,有时可形成脓疱,损害较深较大时还形成疖肿,鼻部、面颊部毛囊口扩大,可在数年内此起彼伏,时轻时重。有少部分患者可并发眼睑炎、结膜炎、虹膜睫状体炎。此外,中年女性患者的皮疹常会在经前加重。

3、肥大期

又可称为鼻赘期。该期患者较为少见,大多为40岁以上的男性。此时,鼻部结缔组织增生,皮脂腺异常增大,鼻端肥大,呈暗红色或紫红色。由于鼻部有增大结节,且表而凹凸不平,形成赘瘤状,因此而称为鼻赘。

治疗“酒糟鼻”小偏方:

方法一:白萝卜切成片,蘸白醋擦患处,一次3分钟,一日三次,连用一周,可治愈。

方法二:杏仁研粉,用鸡蛋清调和,敷熬患部,每天1次,坚持1月就可见效。

方法三:冬瓜瓤适量,捣烂取其汁,涂抹患处,每天数次,连续几星期,就能减轻以致消除“酒糟鼻”病菌。

温馨提示:酒渣鼻患者在发病期,少食橘子、荔枝、桂圆、莴苣、笋;忌食过分甜腻、油炸、炒货等食物,以防利湿助热。在发病期,须忌食葱、姜、蒜、韭菜、辣椒、水产品、公鸡、鹅、猪头肉等发物。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治疗 酒糟鼻吃什么 酒糟鼻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7个治疗酒糟鼻的偏方 让酒糟鼻去无踪

酒糟鼻,俗称赤鼻头。虽不算什么大病,给患者的精神折磨也很大。酒渣鼻患者一般鼻头的毛孔都特别粗大,红鼻头,很难看,对于女性患者来说更是难堪……详细>>

如何预防酒糟鼻?治疗酒糟鼻的三个小偏方

酒糟鼻就是我们俗称的红鼻子病,鼻子部分又红又肿,样子像是喝了酒后的红鼻子,所以叫酒糟鼻,大部分人可能认为酒糟鼻没什么,其实酒糟鼻也是一……详细>>

揪出引起酒糟鼻的凶手 如何护理酒糟鼻?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酒糟鼻治疗的18种秘方

酒糟鼻本病多见于中年人,女性多于男性,但男性患者病情较重,皮损好发于面部中央,对称分布。常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主要症状有鼻子潮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