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哪些才是疥疮早期症状表现

2016-06-11 11:26:2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哪些才是疥疮早期症状表现呢?患者们知道多少呢?认识到这些症状对以后的病情是很有帮助的。还不懂的朋友请听下面详细解说。希望对你有帮助。

症状及发病部位:夜间剧痒。成人疥疮的发病部位为皮肤柔软薄弱处,如指间、腕屈侧、肘窝、腋窝、腰围及外生殖器周围区域,其中以指间、男性外生殖器和女性乳房下的皮疹较有典型意义。颈以上、踝关节以下及掌跖部绝少累及。疥疮为全身发病,头、面及掌跖部为好发部位。动物疥疮的发病部位仅限于与动物相接触的部位如手。以粟粒大小丘疹、斑丘疹为多见。

皮损形式:隧道,灰色、迂曲蜿蜒,较长可达3cm,不易观察者可借助蓝墨水或龙胆紫涂色显现。丘疹或丘疱疹,位于隧道终端。结节,见子男性阴茎及阴囊。皮色或淡红色,黄豆大小,散在分布。有些患者因搔抓可导致湿疹化或感染等继发损害。

发病多从手指间开始,好发于手腕屈侧、腋前缘、乳晕、脐周、阴部及大腿内侧。幼儿和婴儿疥疮常继发湿疹样变化,分布部位不典型,可累及头、颈、掌及趾。夜间奇痒,白天轻微瘙痒,可能因为疥虫在夜间活动频繁,在皮内掘隧道时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所引起。常致全身抓伤、结痂及色素沉着。

传染:极容易传染给周围人群,也容易被感染,反复发作。 发现以后要及早选用能杀灭疥虫的产品治疗。目前可选用肤清疥宁治疗。

皮损损害初发为米粒大红色丘疹、水疱、脓疱和疥虫隧道。隧道长约0.5~1cm,呈灰色或浅黑色弯曲线,顶端与丘疹和水疱相接,日久因搔抓可继发化脓感染、湿疹样变或苔藓化等。此外在阴囊、阴茎、龟头等处,可发生红褐色结节性损害。亦可因对疥虫粪便过敏,发生全身风团样丘疹、荨麻疹。严重者偶可伴发急性肾炎。

上面是我们为你提供的关于疥疮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阐述,通过以上学习你对白疥疮疾病的知识收获不小吧,如果发现家中有以上类型的疥疮疾病的话,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疥疮的发病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生活中,疥疮是一种不常见的皮肤病,但是一旦感染了,就要及时的治疗,疥疮早期的常见症状都有哪些呢,患者们知道了吗?了解这些症状知识对你病情……详细>>

疥疮有哪些症状表现

疥疮是一种让人头痛的疾病,患上疥疮后不仅要忍受身体上的折磨,由于疥疮又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患者还要与亲人朋友做好隔离工作。建议大家还是了解……详细>>

疥疮发病初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疥疮是由于疥虫感染皮肤引起的皮肤病。那么大家都知道疥疮的发病初期有什么表现呢?能够知道这些症状知识是关键的,下面就来说明下吧。详细>>

疥疮有哪些症状表现

在阴囊、阴茎、阴唇、腹股沟所谓部位会发生黄豆大小的淡红色结节,就是疥疮结节。这种结节往往经久不消,常伴有剧烈瘙痒。详细>>

疥疮结节临床表现 与疥疮结节易混淆症状

当感染疥疮之后,首先出现的症状是皮肤刺痒,在瘙痒部位同时出现小皮疹,小水疱或结痂等皮疹。其痒甚剧,一般白天稍轻,夜晚加重,往往由于搔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