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老年人疥疮容易误诊为湿疹

2016-06-11 11:12: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大家知道老年人疥疮容易误诊为湿疹吗?知道这些是很重要的,如果还不清楚的话,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

春季护肤:老年人疥疮容易误诊为湿疹

老年人的疥疮感染并不像年轻人那样典型,出现皮肤丘疹、瘙痒的时候,都以为是瘙痒症或湿疹。加上老年人的皮肤角质层比较厚,加上长期卧床,不经常洗手,洗澡也都只是擦澡,皮疹表现的候不典型,很多时候不能及时发现。

疥疮有一个特点,疥虫喜欢啮食皮肤的角质层,并在皮肤表层挖“隧道”,在隧道里繁殖产卵,特别是晚上的时候疥虫活动最活跃,所以,患疥疮时,人在晚上是奇痒难耐,无法入睡。

一般用放大镜可以看到2毫米长的弧形“隧道”,灰黑色,如果视力好的人,也能从表皮看到这些弯弯的细线状的“隧道”。

另外,一个较为明显的特征就是,对男性患者而言,特别是阴茎和阴囊处有明显的红色结节,如绿豆大般,这实际上也是由于疥虫进入阴部皮肤之后,皮肤纤维组织产生免疫反应,将疥虫包裹起来,形成一个个结节。

疥疮具有明显的接触传染性,身体皮肤的接触,或者通过衣服、被褥之间接触均可造成感染。目前发现,特别是在老人院、福利院、社区医院等特殊场所更容易大范围的传播。主要原因是因为卫生条件不好。

据调查,有些时候疥疮的感染,一开始是护工入职就患有疥疮,逐渐形成护工之间的传染,然后就在住院的老年患者之间广泛传播开来,然后老人出院之后又会把疥疮传染给家里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疥疮容易误诊为湿疹

众所周知,疥疮是一种传播性极强的皮肤性疾病,其病症的发生,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专家介绍,疥疮在临床上分为很多种不同的类型,而往往老……详细>>

老年疥疮容易误诊为湿疹

众所周知,疥疮是一种传播性极强的皮肤性疾病,其病症的发生,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专家介绍,疥疮在临床上分为很多种不同的类型,而往往老……详细>>

老年人疥疮应该怎样诊断呢

疥疮是疥虫在人皮肤角质层内寄生而使皮肤出现丘疹、水疱并伴有剧烈瘙痒症状的一种疾病。老人感觉皮肤瘙痒,可能会被误诊为瘙痒症或是湿疹,然而,……详细>>

易患疥疮的老年人有哪些

一旦疥疮疾病出现,就会扰乱疥疮患者的身体健康,疥疮疾病也会危害疥疮患者的健康生活的,疥疮疾病会带来极大地危害的,所以,生活中疥疮患者应该……详细>>

易患疥疮的老年人有哪些

由于长期卧床不起,活动少,营养条件差,免疫力低下,疥虫容易趁机感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