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手指上长疥疮有哪些症状

2016-06-11 10:57:1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手指上长疥疮有哪些症状?手指上长了很多水泡是疥疮吗?手指上长疥疮有哪些症状?疥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病,如果出现疥疮的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疥疮具有极强的传染性,而且骚痒难耐,手指上长疥疮有哪些症状?

手指上疥疮的症状

手指上长疥疮有哪些症状?疥疮的体征是皮肤剧烈瘙痒,而且皮疹多发于皮肤皱折处,疥疮的传染性很强,在一家人或集体宿舍中往往相互传染。

1、初期患者,手缝可见疥虫掘的隧道,长约2~4mm,呈灰褐色不规则曲线。

2、皮损主要为粟米大小的丘疹或丘疱疹。

3、手部疥疮患者瘙痒剧烈,挠抓,可引起水泡的破裂,这个时期应当及早治疗。

疥疮的危害

1、影响生活质量:疥疮可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疥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2、影响心理健康:疥疮在亲戚朋友中传来传去,使得朋友对患者心生恐惧,严重影响人的正常交往,许多疥疮患者在疥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疥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

3、 导致某些后遗症:疥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 湿疹 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疥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长水泡且瘙痒是否患疥疮

手指长水泡且瘙痒是不是得了疥疮呢?患者们了解过了吗?认识到这些知识对以后的病情是很有帮助的。还不懂的朋友请听下面详细解说。希望对你有帮助……详细>>

手上长疥疮怎么办

手上长疥疮怎么办?医院的专家介绍称,想要去除疥疮,就应该把皮下的疥虫、虫卵彻底的清除,疥疮主要是使用硫磺软膏来涂抹,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可……详细>>

疥疮有哪些症状表现

疥疮是一种让人头痛的疾病,患上疥疮后不仅要忍受身体上的折磨,由于疥疮又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患者还要与亲人朋友做好隔离工作。建议大家还是了解……详细>>

大人疥疮与婴儿疥疮有哪些区别

疥疮患者是因为感染了疥虫而得的,然而生活中,疥虫传播的途径有很多,现在很多婴儿都患有疥疮,我们知道疥疮是比较容易传染的,由于婴儿疥疮病人……详细>>

患上疥疮有哪些危害

疥疮的危害一般就是对于皮肤以及他人的一些损害,疥疮症状表现为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晚上瘙痒难忍,所以会影响心情以及睡眠质量等;而且由于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