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甲沟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灰指甲甲营养不良甲真菌病甲病甲下脓肿

如何预防孕妇得甲沟炎

2016-06-05 20:59: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甲沟炎是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生长繁殖而引起的,它也是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在手指,多由于刺伤,撕剥肉刺或修剪指甲过深等损伤引起。由于孕妇体质比较特殊,抵抗力下降,疾病容易入侵。那么,如何预防孕妇得甲沟炎呢?

1、指甲不宜剪得过短,更不能用手拔"倒刺",平时爱护指甲周围的皮肤,不使其受到任何损伤。

2、甲沟炎早期可用热敷、理疗,外敷甲沟康使用,必要时服用磺胺药或抗生素。

3、如已化脓则应到医院及时切开,防止感染蔓延引起指骨骨髓炎,将脓液引流出来。

4、如果甲下积脓,应将指甲拔去,以利于充分引流和彻底治愈。

5、木刺、竹刺、缝衣针、鱼骨刺等是日常生活中最易刺伤甲沟的异物,参加劳动或忙于家务时,应格外小心。

6、平时注意手指的养护,洗手后、睡觉前擦点儿凡士林或护肤膏,可增强甲沟周围皮肤的抗病能力。

7、手指有微小损伤时,可涂擦2%碘酒后,用创可贴包扎,以防止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预防甲沟炎

甲沟炎的疾病是一种手指甲出现感染后引起炎症的一种疾病,而且得病的原因主要是生活方法不正确或是受到外伤后造成的,甲沟炎的疾病治疗要注意方法……详细>>

孕妇得了甲沟炎如何护理

 在最近几年里甲沟炎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大多数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忽视了甲沟炎的护理,那么一旦孕妇得了甲沟炎如何护理呢?详细>>

甲沟炎如何预防?预防甲沟炎复发四点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软组织的化脓感染,是细菌通过甲旁皮肤的微创破损袭至皮下并生长繁殖引起。嵌甲不治疗不会自行痊愈,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出……详细>>

多雨天气谨防甲沟炎 如何预防甲沟炎?

林先生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由于工作需要常常要到楼盘检查工作进程。下雨天,林先生的皮鞋总浸在雨水中,湿鞋捂脚也只能无奈坚持到下班。不久前,……详细>>

女性更易患甲沟炎 如何预防甲沟炎?

得了甲沟炎,让爱美的女性患者很是苦恼,却不知患上甲沟炎与“爱美”有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