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不治易罹患阴道炎 患者如何自我调养

2016-06-10 10:53:28      家庭医生在线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预防阴道炎的关键就在于要注重私处卫生,那患有灰指甲的人长期不治疗容易导致阴道炎。

女人灰指甲不治易罹患阴道炎

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一般以1-2个指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甲均可罹患。

患病甲板失去光泽,日久甲板变脆而破损脱落。容易复发,可以尝试含有康洁净肤成分的药物,春冬季节容易复发或加重,而夏秋季多缓解。多呈灰白色,且失去光泽;甲板增厚显著,表面高低不平。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

灰指甲主要是病原真菌的微生物引起。这类真菌比较顽固,可以在自然条件下生活长时间。要知道我们日常的书写、做饭、洗脸等都离不开指甲,很多时候,生活一起的话,就容易带来感染,感染上阴道炎。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症。

灰指甲患者自我调养

高蛋白饮食

1、如鲫鱼豆腐汤,原料:鲫鱼1条(约250克),豆腐400克做法:豆腐切5厘米厚的薄片,用盐沸水烫5分钟后沥干待用,鲫鱼去鳞、肠杂,抹上酒,盐渍10分钟,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烧至5分钟,爆香姜片,将鱼两面煎黄,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沸30分钟,放入豆腐片,调味后撒上葱花。

2、鸡肉蘑菇汤,原料:鸡肉约200克,适量蘑菇、葱、姜,做法:蘑菇改刀成薄片,焯水后捞出待用,将鸡肉切丁放入锅中煮开后,倒入蘑菇一起煮,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要注意的是治愈灰指甲还要注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舒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治愈越早越好,预防传染更多指甲。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A能使蛋白质,乳剂较快被吸收利用,钙及镁及维生素D,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维生素B内添加核黄素(B2)、Bl2、叶酸,如果缺乏维生素B,易使指甲变的脆弱。倒刺及指甲附近的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预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女人灰指甲不治 易罹患阴道炎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预防阴道炎的关键……详细>>

难治灰指甲要重护理 得了灰指甲如何自我调养

在各种皮肤癣病中灰指甲是最顽固难治的一种。有些患者在初得病时总是希望尽快把病治好,但往往是半途而废。还有些患者已经治好之后又重新感染真菌……详细>>

灰指甲患者如何自我调养 治疗灰指甲有良方

手指甲或脚趾甲变成灰白色,人们通常称之为“灰指甲”,现代医学称为甲真菌病。是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侵入到甲板和甲板下的甲床而发生的慢性……详细>>

灰指甲临床可分4型 灰指甲患者如何自我调养

手指甲或脚趾甲变成灰白色,人们通常称之为“灰指甲”,现代医学称为甲真菌病。是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侵入到甲板和甲板下的甲床而发生的慢性……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他人 灰指甲患者自我调养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相信绝大多数人听过这句广告词,事实上灰指甲确实有传染性。患者在社会上与人握手、使用钱币、拿电话或握公交车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