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啃咬指甲也有可能染上灰指甲

2016-05-31 23:02: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啃咬指甲警惕患上灰指甲!

专家表示,长期啃咬指甲,可引起指甲变形,或有患上灰指甲的风险。由于指甲缝和指尖就会沾上大量的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在咬指甲时,会对指甲导致很大损害,致使真菌进入无疑就会把大量的病菌带入甲床,口腔和体内,对孩子的健康导致相当大的伤害,引发灰指甲。

咬手指甲还会对指甲导致直接的损害,引发指甲畸形,摧毁甲床,引发出血或被传染,损伤甲板,使甲板缩短,周边不整洁,甲板板面粗糙,失去原来光泽,如侵及甲沟,可导致甲沟炎。另外啃咬指甲还会对身体内部进行侵害,重症的还会引发消化道传染病如细菌性痢疾,或者肠道寄生虫病,如蛔虫病、蛲虫病等。

专家还指出,青少年手指上轻易发生倒刺,经常咬指甲使倒刺愈合困难,倒刺只是皮肤浅表层的损伤,本不足为患,如果经常咬指甲,对倒刺进行撕扯,就会引起倒刺越撕越深,使皮肤深层发生损伤,并引起出血及感染。

因此,家长要给孩子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经常对指甲修剪,对年龄大的孩子要说明咬指甲的害处。

因创伤引起灰指甲的其他因素

导致灰指甲产生的因素有很多,有时长期的慢性创伤,有可能对指甲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诱发灰指甲。

1。化妆品引起的指甲损伤:粉红色或玫瑰色指甲油可引起甲黄染。应用含有甲醛的指甲硬化剂可引起指甲剥离,常局限于指尖,但可累及几个指甲。

2.常涂指甲油:应用含有甲醛的指甲油可引起指甲剥离,常局限于指尖,但可累及几个指甲,粉红色或玫瑰色指甲油可引起甲黄染。

3.剔指甲:经常将小片的指甲和指甲周围皮肤剔去,可使指甲和甲皱粗糙、不规则。

4.过度锉趾甲:剪完指甲后不少人习惯用指甲锉锉趾甲,然而若不慎将指甲锉插入护皮下则可导致慢性或急性甲沟炎。

5.意外伤:尖锐器械在指甲弧影处穿刺可局部阻碍指甲生长,并引起脓毒症和肉芽组织形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原因:咬指甲可能导致灰指甲

咬指甲不仅是小孩子的习惯,许多成年人都还有这样的习惯,没事的时候总会咬指甲,那么,现在很多人就担心咬指甲是不是也会得灰指甲的原因?详细>>

宝宝也有可能患上灰指甲

当一个宝宝的降临,给家庭增添了无尽的喜悦。初为人母和初为人父的家长,一定要有效制止侵害的宝宝不健康因素,切莫让宝宝感染灰指甲。尽管婴幼儿……详细>>

啃咬指甲后果不仅是不美观 受损伤易发灰指甲

很多数人小时候都有啃咬指甲的习惯,家长们见到往往只是责骂几句,并没有想过有怎么样去纠正这种坏习惯。但是实际上,这种习惯是很不好的,因为啃……详细>>

灰指甲最喜欢6类人 美甲容易染上灰指甲

对自己的指甲如果不好好护理,或者乱涂指甲油,乱美甲,都很容易患上灰指甲。而一些女性朋友由于工作或形象需要,都有穿高跟鞋的习惯,殊不知,长……详细>>

指甲增厚也是灰指甲的症状吗?灰指甲要治疗吗?

可能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灰指甲这种疾病,但是在详细谈及此病的症状时,却有很多人表示不清楚,也对此病的治疗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掌握一些……详细>>

  • 张倩

  • 黄晓琴

  • 李建勋

  • 贾丽芳

  • 张倩主任医师

    北京军区总医院 心理科

    擅长: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问题、学习困难;抑郁、焦虑、强迫、恐怖等神经症;婚恋家庭问题;危机干预;神经...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