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孕期易长黄褐斑 准妈咪必吃的扫斑食物

2016-06-01 10:03:5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后4个月很多孕妈都感觉到脸上开始出现黄褐斑,孕期黄褐斑怎么办?研究表明,黄褐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如果准妈妈的饮食中缺少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增加,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

小编今天推荐几种食物,帮准妈妈去除可恶的黄褐斑:

1、黄豆

黄豆含有较为丰富的亚油酸,亚油酸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因此黄豆也是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等的良好食品。此外,黄豆所含的维生素E具有破坏自由基的生物活性,可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的沉着。

2、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物美价廉,不仅可以补足准妈妈孕期所需的钙质,更能补充其他各类营养元素。牛奶含有高级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等,可滋润肌肤,防止皮肤皱裂,保证肌肤的光滑细腻,起到美容功效。

3、谷类食物

当人体内的过氧化物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会诱发出黑色素的沉淀,而谷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有效一直过氧化脂质的产生,从而延缓了黑色素的刺激。

4、猕猴桃

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提醒:脾胃虚寒的准妈妈不可多吃,容易腹泻。

5、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提醒: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两款有益的夏季祛斑食疗

杏薏双仁茶

杏仁和薏仁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其它的营养,可为肌肤供给需要的营养,并都具有美白的作用,补充皮肤表皮层含水量,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使肤色白嫩,光滑有弹性。

杏仁粉、薏仁粉各两匙,加入240毫升开水冲泡,早晚喝一杯。

双豆百合羹

绿豆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红豆能解毒排毒、清热去湿,百合有养肤润肤的功效。

绿豆五钱、红豆五钱、百合五钱用清水浸半小时;开大火煮滚后,收细火煮至豆熟;最后加入适量的糖或盐,甜咸两食皆可。

温馨提示:妊娠斑是准妈妈的“专利”,其实不必担心,产后随着激素水平回归正常,皮肤上色素沉着的颜色会渐渐变浅,最终消失,只有少数人脸上会留下淡淡的痕迹。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黄褐斑 黄褐斑 孕期黄褐斑

孕期易长黄褐斑 准妈咪必吃的扫斑食物

怀孕后4个月很多孕妈都感觉到脸上开始出现黄褐斑,孕期黄褐斑怎么办?研究表明,黄褐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如果准妈妈的饮食中缺少一……详细>>

孕期容易长黄褐斑 祛斑要注意饮食

处于怀孕期内的准妈妈患上黄褐斑的概率十分大,有研究表明,如果饮食不当造成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而且在怀孕期……详细>>

去除黄褐斑有哪些方法 护理黄褐斑要注意什么

黄褐斑也叫做汗斑,多发生在脸部,前额,脸颊,鼻子等部位,而且以鼻子为分界,两边都有呈对称型。造成肝斑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冷女人”易长黄褐斑 激光是如何祛黄褐斑

城市的街头经常可见“美丽冻人”的年轻女性,穿着短裙,露着腿、腰等。医生表示,这样穿衣,不会让你变得美丽,只会越来越丑,因为,冷女人脸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