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怎么形成的?自制祛色斑面膜小秘方

2016-05-23 09:31:50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面部美观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

雀斑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具有这种体质的人在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如日晒、皮肤干燥等),便会发生雀斑。

雀斑怎么形成的?

雀斑发病的原因十分复杂,通常有以下因素所致:

●内部因素:遗传因素、精神压力、荷尔蒙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缓慢;

●外部因素:紫外线照射、不良的清洁习惯、月经周期、人的衰老、季节因素。

对于雀斑平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c的食物,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滥用化妆品,积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才能在短时间内让我们摆脱雀斑的困扰。

自制祛色斑面膜小秘方:

秘方一:黄瓜美白祛斑面膜:将黄瓜捣成糊状或切成极薄的薄片,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在脸上敷上薄薄一层化妆棉,在将黄瓜敷或贴在化妆棉上,15-20分钟后揭下清洗即可,可常用。

秘方二:红酒蜂蜜面膜:每日将一小杯红酒加1~3匙的蜂蜜调至浓稠的状态后,均匀地敷在脸上,八分干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红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够促进角质新陈代谢,淡化色素,让皮肤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湿和滋养的功能。注意:酒精过敏者慎用。

秘方三:中药祛斑面膜:配方:白附子、白芨、白敛、白茯苓、密陀僧、白石脂、淀粉各等份。制法:以上药物,共研细末,用牛奶调成丸,阴干备用。用法:每晚用温水研磨成浓汁敷面,15分钟后洗去。

秘方四:丝瓜蜂蜜面膜:丝瓜晒干,弄碎后研成细未状,每晚洁面后用清水调和即可敷脸,第二天早上再用温水洗干净。如果调制时再加点蜂蜜,可以淡化皱纹,但加蜂蜜后不宜过夜,二十分钟后就要清洗,会减弱淡斑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 祛斑 雀斑

眼角也会长斑 教你自制祛色斑面膜小秘方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而有些现象往往增加你爱美的烦恼。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眼角长斑的现象,为此而困惑。只有找出了原因我们才能实施针对性的抑制……详细>>

女性脸上易长斑的原因 自制祛色斑面膜小秘方

大部分人群脸上长斑都是雀斑。它让我们的皮肤失去了光滑透亮的光彩。雀斑也是我们最容易见到的皮肤问题之一,就中医专家们为您讲述雀斑形成的原……详细>>

雀斑怎么形成的?雀斑预防方法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详细>>

雀斑是这样形成的 去除雀斑的5个外敷方法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详细>>

雀斑怎么形成的?治疗雀斑的中医方法

雀斑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