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女性脸上易长斑的原因 祛雀斑应走出4大误区

2016-05-23 09:33:02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人群脸上长斑都是雀斑。它让我们的皮肤失去了光滑透亮的光彩。雀斑也是我们最容易见到的皮肤问题之一,就中医专家们为您讲述雀斑形成的原因吧。

1、雀斑形成的内部主要因素:

(1)精神压力大:精神压力大必然会分泌肾上腺素,长期受到压力的话人体的代谢平衡就会被破坏,皮肤所需要的营养供应就比较缓慢,色素细胞就会变得活跃。

(2)荷尔蒙分泌失调:孕妇或者是使用了避孕药,体内荷尔蒙分泌会失调,导致新陈代谢不能正常的运转,在加上日光暴晒和精神受到压力就会导致色斑加重。

(3)遗传因素:雀斑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2、雀斑形成的外部因素

(1)主要是阳光紫外线照射对肌肤的伤害,皮肤接触过多的紫外线,损伤肌肤,会使黑色素分泌沉淀,甚至在肌肤内沉积沉着。

(2)若使用质量不合格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以及肌肤因外界刺激而受伤也会导致雀斑的形成。

(3)月经周期:雀斑也有与月经周期有关,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雀斑;

(4)季节因素:夏季在紫外线照射下,雀斑的颜色就会加深,要做好及时修复。

3、去除雀斑走出治疗误区:

误区之一:长斑初期,盲目祛斑

许多女性在面部刚刚出现色斑,还不是非常严重的时候,不在意,在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很随意地去使用具有祛斑功能的化妆品,自行祛斑。结果是斑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越来越大,耽搁了祛斑的最好时机。

其实色斑越在早期,治疗越容易,当然,要选用正确的祛斑方法,否则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会加重色斑,增加治疗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误区之二:分斑不分治

皮肤一般分为敏感性皮肤、中性皮肤、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等,每种类型的皮肤都可能出现长斑的现象,也就是说每种皮肤产生斑的原因可治疗都是不同。

但说到祛斑,不少女性的了解都很模糊,可能一瓶霜油性皮肤的人在用,干性的皮肤在用,更甚者敏感性皮肤的人也在用,这样就常常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现象,造成色斑复发加重,所以祛斑一定要分肤质祛才能达到真正的美白效果最大化。

误区之三:只顾“效果”不顾后果

许多病人对祛斑怀有一种急切的心情,总是希望一天两天让自己的面部光嫩如初。

正是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情,使得许多人选择了“见效快” 的剥脱法祛斑或短期漂白皮肤祛斑,看起来仿佛是立竿见影,其实他的皮肤表层正遭到严重损害,自体免疫力大大减弱,经太阳一晒,极容易转化为晒斑、真皮斑等更顽固的色斑。更为后期治疗增添难度。

误区之四: 认为色斑不可治

很多在美容院有过屡次祛斑经历的人对祛斑失去了信心。其实,色斑当然是可以治愈的,只有针对不同肤质,根据斑产生的不同原因,提出针对性的祛斑方案,才能达到美白最大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 色斑原因 色斑

女性脸上易长斑的原因 自制祛色斑面膜小秘方

大部分人群脸上长斑都是雀斑。它让我们的皮肤失去了光滑透亮的光彩。雀斑也是我们最容易见到的皮肤问题之一,就中医专家们为您讲述雀斑形成的原……详细>>

女性脸上易长斑的原因

大部分人群脸上长斑都是雀斑。它让我们的皮肤失去了光滑透亮的光彩。雀斑也是我们最容易见到的皮肤问题之一,那么,为什么会长斑呢?雀斑的形成与……详细>>

脸上怎么会长斑?脸上长色斑的原因

跟长青春痘一样,脸上长斑也是女性最困扰的问题之一。脸上的斑点会让美丽大打折扣,如何祛斑是长斑女性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首先,得知道问题的原……详细>>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及祛斑方法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长长斑的位置能看出女性的身体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快速祛斑呢?详细>>

祛雀斑 应走出误区4大怪圈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