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小心皮肌炎的症状 如何调养预防

2016-05-31 12:00:2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皮肌炎这个疾病的发生,相信大家都已经是比较熟悉了吧,皮肌炎是皮肤科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了,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是非常可怕的。

皮肌炎的症状:

一、早期皮肌炎患者还往往伴有全身不适症状,如全身肌肉酸痛,软弱无力,上楼梯时感觉两腿费力;举手梳理头发时,举高手臂很吃力;抬头转头缓慢而费力。

二、早期皮肌炎的皮肤损害部位,除了眼皮外,常常累及整个面部皮肤,包括额部、两侧面颊、颧部、耳前和下颏部,呈弥漫性红肿,整个面部无正常皮肤可见。此时,用手指轻轻按压面部红肿的皮肤,有好似按压在橡皮块上的那种柔硬感。早期皮肌炎的皮肤损害部位,还可累及到整个颈项部和前胸部的“V”字区皮肤,呈弥漫性红肿,触之也有那种橡皮块样柔硬感。而化妆品过敏所致的日光性皮炎,在颈项部、前胸部是没有皮肤损害的。

三、早期皮肌炎患者四肢大小关节伸侧周围的皮肤,可见不少细小的红色疹子,还有点滴状红斑或点滴状白斑,皮肤损害上还附着细碎皮屑。早期皮肌炎患者四肢大小关节伸侧周围皮肤上的这些细微表现,医学上称“GOT-TRON”征,这是早期皮肌炎患者特有的皮肤损害。

四、皮肤损害通常首先发生在两侧眼皮,两侧上下眼皮变成紫红色,呈实质性水肿,但是眼裂大小正常,睁眼不受影响。化妆品过敏所致的日光性皮炎,虽然两侧上下眼睑也明显红肿,但是眼裂明显变小,并有睁眼困难。

那么,皮肌炎需要做哪些调养工作?

1、避免紫外线的直接照射,阳光充足的白天外出时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穿长袖衣服,戴帽子、戴手套或撑遮阳伞。

2、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护肤品及化妆品,避免染发和烫发。

3、避免接触化肥、农药及某些装饰材料。

4、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并长期坚持。

5、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

6、少吃或不吃海鱼、虾、蟹等腥发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7、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忌暴饮暴食,饮食以少食多餐为宜。

8、忌烟酒。

9、注意定期随诊复查,预防疾病复发。

10、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在医生的指导下怀孕,病情不稳定时应避免妊娠或人工流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肌炎预防 预防皮肌炎 皮肌炎

小心皮肌炎的症状 皮肌炎患者如何饮食

对于皮肌炎这个疾病的发生,相信大家都已经是比较熟悉了吧,皮肌炎是皮肤科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了,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是非常可怕的。详细>>

皮肌炎危害大 如何调养预防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那么,皮肌炎会带来哪些危害?皮肤发生红、水肿,肌肉发生炎症和变性引起肌无力,疼痛及肿胀。……详细>>

皮肌炎引发多种疾病 如何调养预防

皮肌炎的病发还是很严重的,我们的皮肤大面积的暴漏再外,出现很多问题也是经常的事情。皮肌炎的病发一般都和遗传、免疫力有关系。想要治疗好这……详细>>

皮肌炎的症状特征

对于皮肌炎的症状特征是什么,我们通常需要从三个方面具体分析,首先要从皮肌炎的皮肤症状开始了解,其次是皮肌炎的肌肉症状,最后就是其他皮肌……详细>>

皮肌炎引发多种疾病 皮肌炎患者如何饮食

皮肌炎的病发还是很严重的,我们的皮肤大面积的暴漏再外,出现很多问题也是经常的事情。皮肌炎的病发一般都和遗传、免疫力有关系。想要治疗好这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