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对抗座疮 有八大食疗助阵

2016-05-20 09:42:45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的悄然滋生,青春也免不了几分失色,少年们的微笑也多了几丝愁容。尤其是在夏日,夏季的炎热会使皮肤油脂分泌量增多,给痤疮的滋生提供了温床,并会引起痘痘症状的加重。于是免不了一声叹息,痘痘黯然失色了美丽的青春。

痘痘困扰,专家提醒,痤疮患者在治疗时注意不要病急乱投医,小心踏进祛痘误区,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1、化妆品可以治疗青春痘。许多患者由于对青春痘的认识不够,听信商家及美容院的夸大其辞,通过使用化妆品来治疗青春痘,但通常收效甚微。

2、滥用激素药物。随着痤疮的加重,不少患者对于治好痤疮的愿望都是尤为迫切的,因此往往会出现盲目采取激素药物治疗的现象。毫无疑问,激素药物有良好的消炎作用,在短时间内效果显著。但如长时间使用,其副作用常会给皮肤带来更多疾病,如常见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等,此外还会导致皮肤免疫能力下降,继而加重痤疮病情。

3、采取避孕药治疗痤疮。避孕药可抵抗体内激素,在一定程度上有减轻痤疮的作用,因此很多痤疮患者盲目跟风,采取避孕药治疗痤疮。但大量临床证实,避孕药副作用很大,常会引起不良反应,如长时间使用还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

治疗痤疮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一、果菜绿豆饮。制作方法:用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柠檬、苹果、绿豆各适量。先将绿豆煮30分钟,滤其汁;将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苹果分别洗净切段或切块,搅汁,调入绿豆汁,滴入柠檬汁,加蜂蜜调味饮用。每日1-2次,具有清热解毒、杀菌之功效。

二、绿豆薏苡仁汤。制作方法:绿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净,加清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沸几分钟后即停火,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每天3-5次,适用于油性皮肤。

三、海带绿豆汤。制作方法: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每日1剂,连用30日。

四、薏苡仁海带双仁粥。制作方法: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海带、甜杏仁、绿豆、粳米。将桃仁、甜杏仁用纱布包扎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带末、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热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养阴润肤之功效。

五、山楂粥:干山楂30克,粳米60克,同煮成粥,每日1次,连吃7日。此粥适宜于鼻赘期。

六、用鲜枇杷叶(去叶背之绒毛)、栀子仁等份,研末,每次吃6克,每日3次。攻效清热,解毒, 凉血。适用于玫瑰痤疮、毛囊虫皮炎。

七、马齿苋薏苡仁银花粥:马齿苋、薏苡仁各30克,银花15克。用水3碗煎银花至2碗时去渣 ,入马齿苋、薏仁煮粥,每日1剂。连续食用可见效。适用于玫瑰痤疮丘疹期。

八、茭白饮:鲜茭白60克,水煎,每日1剂。可连续食用。适用于玫瑰痤疮红斑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怎么办 座疮吃什么 座疮

对抗座疮 有八大食疗护法

痤疮是一种损容性皮肤病,好发于青少年,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外貌美观,所以应积极治疗。日常饮食是人体获取所需营养物质的主要途径,一些食物对皮肤……详细>>

对抗座疮 八大食疗护法

痤疮是一种损容性皮肤病,好发于青少年,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外貌美观,所以应积极治疗。详细>>

对抗座疮 切勿意气用事

调整消化道功能:中医认为消化道功能不好,脾胃湿热,上蒸肌肤,可以使痤疮加重。所以应该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湿热毒邪的排泄,养成每日大便的习……详细>>

关注:座疮的防范措施你做好了吗

青春痘是一种复发性很高的皮肤病,是许多年轻女孩儿心头的一大烦恼。然而青春痘的发病原因也又很多种,这也就是青春痘很难护理,更难根治的原因。……详细>>

座疮患者忌糖忌肥肉 八食疗秘方有效治痤疮

很多年轻人有时候抱怨青春痘长得太热情了,太损形象了。青春痘又称痤疮,是十分常见的皮肤病,此时,冬季正逢气候干燥,人体皮肤容易缺水,肝火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