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小小灰指甲危害可不少!如何诊断

2016-05-21 09:47:05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甲真菌感染引起的指(趾)甲病在皮肤癣菌病中约占30%,而手足癣患者中约50%伴有灰指甲,一起来了解下灰指甲有哪些特点。

灰指甲临床特点

1、甲癣最常见的致病菌为红色毛癣菌。

2、甲癣有两种类型。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 大,致甲板变软下陷。

3、另一种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变脆,易碎,增厚,呈内褐色。甲下碎屑堆积常易使甲变空,翘起与甲床分离,甲板表面凹凸不平,粗糙无光泽。

4、甲真菌病的甲板常表现为不平,呈黑色,甲板常有轻度萎缩,而不增厚,常伴甲沟炎。

小小灰指甲危害可不少!

一、影响手部和足部美观

灰指甲常常伴有甲分离、变色、萎缩、甲板表面失去光泽甚至脱落等现象,若是年轻女孩不幸染上,更是可能出现痛不欲生的感觉,美丽的凉鞋、露背鞋等都得敬而远之了。

二、产生异常心理障碍

特别是有灰指甲的年轻人,因为有所顾忌,在交际约会等场合可能造成一定的心理负担,直接影响到生活质量,严重的可能出现心理自卑或是心理障碍。

三、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指(趾)甲在日常生活中,对人类活动和身体健康的保护作用多多,生活中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弹琴、美容美发、餐饮业等活动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若是出现了灰指甲,将直接影响到这些细致活儿的操作,其次趾甲的病变对行走 跑步不利,同时也给穿鞋着袜增添麻烦。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2、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 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3、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这在灰指甲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其它方面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危害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小小灰指甲危害可不少!治疗灰指甲的偏方

常言道: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专家介绍,灰指甲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灰指甲的病症虽小,但是其却会对患者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呢么,灰指……详细>>

小小灰指甲危害可不少 灰指甲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常言道: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专家介绍,灰指甲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灰指甲的病症虽小,但是其却会对患者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呢么,灰……详细>>

小小灰指甲危害可不少!这两大偏方可助治疗

常言道: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专家介绍,灰指甲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灰指甲的病症虽小,但是其却会对患者带来一系列的危害。详细>>

小小醋泡蒜是灰指甲的克星

最近菜市场摆摊的陆大姐感染了灰指甲,大大影响了她的卤肉摊生意。由于灰指甲给人一种不卫生的感觉,不但新客人不敢买,就连常常光顾的熟客也不敢……详细>>

小小汤药可帮你远离灰指甲

灰指甲患者除了要接受药物的治疗外,还应该增强机体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如多补充营养,对于提高灰指甲恢复能力都是有利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