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斑秃饮食宜忌

2016-05-11 21:07:4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斑秃吃什么?斑秃的饮食疗法就是经过在饮食过程中弥补有益于头发作长和安康地食物,从而到达促进头发作长、避免或改善脱发地发生。

饮食中应该选择有益于生发的食物如:

一、宜食含碘高地食物。

二、宜多食碱性物质,如新颖蔬菜、生果。

三、宜多吃含粘卵白地骨胶质多地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四、宜弥补植物卵白,多食年夜豆、黑芝麻、玉米等食物。

五、宜多食维生素E丰厚地食物,如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黑芝麻等。

六、宜弥补铁质,多食黄豆、黑豆、蛋类、禽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喷鼻蕉、 胡萝卜、马铃薯等。

饮食中忌食下列食物:

一、忌油腻、燥热食物(肥肉、油炸食物)。

二、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三、忌过食糖和脂肪丰厚地食物,如肝类、肉类、洋葱等酸性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斑秃吃什么的介绍,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就能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说不定还能缓解斑秃,治疗过来呢!合理的饮食是治疗斑秃的第一步,除此之外患者还应当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经常熬夜导致斑秃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是否能够彻底治愈?斑秃饮食宜忌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斑秃的困扰,专家介绍,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详细>>

斑秃的并发症有哪些 斑秃的饮食调养

斑秃是脱发中的一种,而且近几年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斑秃患者吃什么好?斑秃的九大饮食原则

斑秃又叫“鬼剃头”,是一种头部毛发突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状脱落。局部皮肤正常,无自觉症状,莫名其妙如神差鬼使,因而得名。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斑秃是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美丽,那么斑秃和假性斑秃怎样识别呢?下面我们就列举了几个主要的区别供大家参考。详细>>

男性斑秃的预防措施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