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斑秃如何预防

2016-05-11 21:02:0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斑秃。其病因不明,可能与自身免疫有关,精神因素是诱发及促使病情加重的原因。中医称“油风”;俗称“鬼剃头”。斑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关键的是,斑秃严重影响到美观性,因此要注意做好预防斑秃工作。那么,日常如何预防斑秃?具体如下:

(一) 生活调理

讲究头发卫生,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洗发,不滥用护发用品,平常理发后尽可能少用电吹风和染发。

(二) 饮食调理

饮食要多样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习惯。油风是一种与饮食关系密切的病症,要根据局部的皮损表现辨证和分型,制定食疗方案。

在一般情况下,本病以青年居多,常与心绪烦扰有关,故除保持情志条达外,应给予镇静安神的食品,如百合、莲子、酸枣仁等。精血不足的患者应多食用含有蛋白的补精益血的食品,如海参、核桃仁等。

(三) 精神调理

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切忌烦恼,悲观和动怒。发现本病后,在调治中要有信心和耐心,处方用药不宜频繁更换,应该守法守方,坚持治疗,不急不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斑秃如何预防

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详细>>

斑秃如何预防

斑秃。其病因不明,可能与自身免疫有关,精神因素是诱发及促使病情加重的原因。中医称“油风”;俗称“鬼剃头”。斑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详细>>

斑秃可遗传后代 如何预防斑秃反复发作

斑秃是常见问题,除了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外会导致斑秃,遗传因素也会引起斑秃,出现母女同患斑秃,另外,双胞胎也会发生斑秃。详细>>

假斑秃 应该如何预防

预防措施详细>>

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 如何护理斑秃

斑秃一般是毫无感觉突然出现头发成片脱落,民间称“鬼剃头”。很多人并不了解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不知道自己平时的脱发是不是斑秃的征兆,下面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