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的起因以及带状疱疹的护理

2016-05-08 11:09: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因为感染一种水痘病毒而导致发生的,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直接的威胁,那么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又要如何护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第一、中医认为,带状疱疹的发生是与自身的体质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什么样的人群是带状疱疹的喜好人群呢?体质湿热的人群,并且肝火较为旺盛的人群,是比较容易出现带状疱疹,因为该类人群,通常比较容易急躁,容易发脾气,火气过大,积累的郁气过多,则会很容易导致感染病毒发生带状疱疹,因此,平时我们应该养成心平气和的良好习惯,做事不要过于急躁,控制自己的情绪。

第二种就是刚长完水痘的小孩子,因为小孩子在长完水痘以后,身体体内就会产生一种带状疱疹的病毒,这种病毒会一直潜伏在体内,遇到合适的时候,会再次爆发,导致疱疹的出现。

第三种就是人群中的传染。因为现在环境比较恶劣,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如果是有出现带状疱疹的病毒,可以通过患者的唾液在空气中传播,并且因为人群密集的地方,空气一般会比较浑浊就更加增加感染的机会,病毒一旦进入人体的皮肤黏膜组织,就会很快的扩展到全身。

因为即便感染到带状疱疹病毒的人群,平时也不一定要发病,只有一些免疫力有缺陷或者抵抗力及其低下的人群,才会很容易并且很明显的把带状疱疹的症状表现出现,因此,大家平时应该多锻炼身体,怎强自身的抵抗能力,才使病毒无处可钻。

针对带状疱疹的饮食,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1。当你身患带状疱疹时,皮肤的受损程度肯定是很深的,所以呢,你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里面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对皮肤的修复与疾病的康复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像苹果,香蕉,西瓜,火龙果,冬瓜,秋葵,水瓜等等这些比较清凉去火,降火的水果蔬菜真心建议应该多吃。但是,像榴莲,荔枝等等这些比较上火燥热的水果建议应该不吃,因为这些水果会使带状疱疹更容易复发,或是使病情进一步恶化,所以,建议特别是口馋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戒口。

2。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之外,还应该戒口烟酒,辛辣食品,各类海鲜等等,因为这些东西就算不是生病时吃了也是对身体有很大伤害的,更不用说当你患有带状疱疹时,这些食品对带状疱疹更是有很强力的刺激作用,会加重带状疱疹的溃烂程度等,让你的病情在原来的基础上,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倘若你这时候才知道后果的严重性的话,那你就会后悔莫及了,所以啊,这些食品比上面不建议吃的水果危害更加大,所以一定不可以吃。

3。可以多煲那些清凉补,清汤,生滚鱼汤,凉茶之类的,这些都是即是祛风降火又是有一定滋补身体的作用,补是应该补的,可是不可以滥补,应该适可而止,所以像什么十全大补汤更是不可以随便来喝的啦。应该根据病患的身体体质,再加以咨询医师或是有经验的长辈,来进行身体上的能量补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护理

当你身患带状疱疹时,皮肤的受损程度肯定是很深的,所以呢,你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里面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对皮肤的修……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护理

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因为感染一种水痘病毒而导致发生的,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直接的威胁,那么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又要如何护理。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起因

临床上,很多带状疱疹患者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带状疱疹,一直在寻找着带状疱疹的原因,一起来了解下带状疱疹引发的原因吧!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