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肾虚会引起男人脱发 三种粥让你"聪明不绝顶"

2016-05-09 09:49:25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困扰,男人是脱发的高发人群,那么引起男人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呢?哪些因素会让男人脱发呢?下面就来具体看看。

男性脱发的四种病因

一、遗传病

男性脱发有绝大一部分是由遗传导致的,虽然我们不能简单的认为遗传脱发就是一种病,但是遗传和脱发的密切联系却是不能否认的。遗传脱发的人,大多数头顶和前额的毛囊存在着天然的缺陷,容易受到体内雄性激素的刺激,使毛囊不断的萎缩,最后导致脱发。

二、肾虚

肾虚也是男性脱发的一大成因之一。导致男性肾虚的原因非常多,但是总结出来主要就是生活压力大、过度疲劳、饮食不规律、性生活过于频繁等等。男性肾虚在如今的社会是男性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肾虚可以导致人精神状态变差、身体虚弱、脱发等,但这种类型的脱发可以通过治疗肾虚后得到恢复。

三、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也可以导致脱发。神经衰弱是目前社会很常见的病症之一,造成神经衰弱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压力大、休息不充足、长期电脑辐射、长期紧张或是抑郁等等,神经衰弱和精神关系比较大,但是也可能由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神经衰弱的人可能需要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状态才能治疗自己的疾病。

四、毛囊炎

毛囊炎可以是全身上的皮肤病症,如果毛囊炎出现在头皮部分就很容易导致永久性脱发。毛囊炎的特征很明显,一般在发现后立即治疗就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否则有可能永久性伤害毛囊,不再生发。

脱发可以试试这三种粥

芝麻米粥

用法:芝麻粉2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粳米加清水500毫升,白糖适量,煮为稀粥,取芝麻粉,慢慢调匀于粥内,烧至锅中微滚即停火,盖紧焖3分钟后即可食。每晨起空腹服及晚餐温热服食。主治肝肾精血不足,头晕目眩,头发早白,腰膝酸痛,肠燥便秘、皮肤干燥。

桑椹米粥

用法:新鲜桑椹30克,糯米50克,冰糖适量。先将桑椹浸泡片刻(若干果每次20克即可),去掉长柄,加入糯米,冰糖适量,置沙锅内加水400毫升。用文火烧至微滚到沸腾,以粥粘稠为度。每日晨起空服,温热顿服。主治阴血不足,头晕目眩,失眠耳鸣,视力减退,目昏,须发早白,斑秃早现。

何首乌粥

用法:首乌粉30克,粳米50克,红枣2枚,白糖适量。粳米、红枣、白糖适量,加水500毫升,放人沙锅内,先煮成稀粥,然后和人首乌粉,轻轻搅匀,用文火烧至数滚,见粥汤稠粘停火,盖紧焖5分钟即可。每天早晚餐温热顿服。主治肝肾不足,精血亏虚,心悸失眠,头晕耳鸣,发须早白。

(责任编辑:詹远 )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