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治疗斑秃用药方法

2016-05-05 15:25: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斑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

中药茯苓治斑秃:

中医认为,斑秃的形成多因水气上泛巅顶,浸蚀发根,使发根腐而枯落。中药茯苓可治斑秃,因茯苓淡渗利湿,能上行渗水湿,导饮下降,湿去则发生。此法需坚持服至发根生出。

【方法】

1、取茯苓500~1000克,研为细末,每次6克,白开水冲服,每天2~3次;或于睡前服10克,1个月为一疗程。

2、若同时外用补骨脂、旱莲草各25克,加75%酒精200毫升,浸泡一周后用,每日涂患处数次,则疗效更佳。

偏方治疗斑秃:

偏方一: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偏方二:由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为原料提取而成。精华液中的有效因子通过强力渗透迅速到达毛囊:

3、在施药过程中,经过几次涂抹后,能看到毛囊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斑秃有哪些办法?斑秃食疗方法

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却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斑秃出现时……详细>>

治疗斑秃中药方

医上对斑秃早有认知,斑秃的原因与肾虚,血虚有关,因而中医上可以采用养血补血、滋补肝肾、健脾益气、养阴凉血、疏肝理气、固涩通络等中成药进行……详细>>

治疗斑秃的方法

首先遇到这种情况,会给我们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所以治疗的第一步就是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我们在这种影响下经常会急躁,或者处于一个压抑的状态……详细>>

治疗斑秃的秘方

黑芝麻确实是个宝,据中医古书记载,它具有补肝肾、润五肠、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功效,能“治肝肾不足,病后虚弱、须发早白”,“皮燥发枯、……详细>>

治疗斑秃的药有哪些

大家都想有一个好的外貌,斑秃却使人的外貌形象遭到损害,使人失去自信,给人带去伤害,有哪些药物是治疗斑秃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下面让我们了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