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忽视皮肌炎后果严重 正确治疗禁忌多

2016-04-30 09:49:45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肌炎的这类疾病的多发相信大家应该是有所了解的吧,皮肌炎的出现对于皮肤的伤害也是巨大的。究竟主要的皮肌炎的护理方式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了解下吧。

皮肌炎的护理方式

1、皮肌炎的护理应注意禁吸烟饮酒。保证充足睡眠,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适度运动。皮肌炎患者不可用化妆品、染发剂。少食油腻性食物,勿饱食。皮肌炎患者要尽可能不进食海产品(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尽量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外出时带帽子、手套、长袖衣服或打伞等。

2、由于皮肌炎的病因还不清楚,因此也无法找到特别有针对性的可以治愈皮肌炎的方法。在治疗皮肌炎的过程中做好皮肌炎的护理工作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

3、最关键的皮肌炎的护理保健措施就会保持精神愉快,人的精神状态与疾病的发生、发展有密切的关系。七情内伤可直接致病,亦可因七情内伤引起阴阳失调,气血亏损,御邪乏力,易为外邪侵入。皮肌炎患者需要遇事要学会自我克制,自我调节,勿郁郁寡欢,闷闷不乐,要心胸宽广,豁达大度,积极工作,愉快生活。

皮肌炎的家用疗法:

一、避免台麸质的食物:小麦、裸麦(黑麦)、燕麦、大麦等含麸质的食物应避免食用,六周后,即有助于控制皮肤炎。

二、使用糊药:把金印草根粉末与维生素E油混合,并调入一些蜂蜜,直到混合物呈均匀、松软的糊状,然后敷在患部,能够起到去痒以及促进复原的作用。

三、避免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乳制品、糖、白面粉、脂肪、油炸食物、加工食品等易引起皮肤过敏,因此要尽量避免此类物质。

四、补充营养素:

1、维生素B群每天服用3次。维生素B群是皮肤健康及血液循环正常所需之物,并能帮助细胞再生。

2、海带每天15g。海带是修护组织所必需的矿物质。

3、维生素F可促使皮肤有光泽。

4、维生素E每天涂抹,渐增。可以缓解皮肤搔痒及干燥。

5、锌每天100毫克(勿超过此量)。可以帮助组织复原。

6、维生素A乳剂可以使皮肤光滑,预防皮肤干燥。⑦维生素D可帮助组织修复。

五、天然药草:皮炎患者可用痢草根、蒲公英、保哥果及红苜蓿等均有助于症状缓解。

在治疗的同时,还有很多禁忌也是要避免的:

1、忌热水烫洗:皮炎、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2、忌肥皂洗: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是一种化学性刺激,可使皮炎、湿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污时,最好选择刺激性小的硼酸皂。

3、忌搔抓: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强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4、忌盲目用药:皮炎、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患者要配合医生耐心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药。

5、忌刺激性食物: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痒加重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发,都应禁忌。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怎么治疗 皮炎如何预防 皮炎

忽视皮炎后果严重 正确治疗禁忌多

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许多抵抗力较差有过敏史的患者此时容易出现皮炎发作的迹象。由于每种皮炎的病因和症状多少会有不同之处,所以患者可能……详细>>

忽视皮炎后果严重 患皮炎要小心选择衣物

皮肤红疹、过敏等出现的皮炎患者发病人数日益攀升。许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皮炎症状的皮肤病,今天就来解析忽视皮炎的危害,以及患了皮炎之……详细>>

春夏季交接 忽视皮炎后果严重

在这春夏季交接之期,人体新陈代谢能力也逐渐提高,皮脂腺分泌日益增多,皮肤也在自我改变。这个时期,皮肤非常敏感,如果不注重防护和保养,就会……详细>>

皮肤病滥用激素治疗后果严重

所以,使用皮质激素要慎重从事,不要较长时间或短时间大剂量使用,以免造成以上不良后果。详细>>

皮肌炎患者治疗期间注意事项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不规则发热、关节痛、头痛、倦急和乏力等皮肌炎的症状表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对……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