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4绝招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2016-04-29 22:09:12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干燥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问题。如果你的皮肤变得很干并破裂了,就相当于给各种肮脏的细菌打开了一条进入你体内的通道。这将导致更加严重的问题。

一些人认为,是气候原因引起皮肤干燥,其实生活中引起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种:

错用保湿霜:保湿霜是护理皮肤干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专家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常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将保湿霜用在已经干燥的皮肤上,而这时候是不会起什么作用的,正确的方式是在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将保湿霜抹上。

长时间的洗热水:澡长时间的暴露在水中尤其是热水里,会洗掉对皮肤起保护作用的天然油脂。如果你洗完澡之后感觉皮肤很紧,那么说明皮肤已经很干了。正确的做法是:首先,要选择淋浴而不是在浴缸洗浴。洗澡的水并不一定要是冷水,但它应该是温水而不是热水。《怎样清洗你的面部》一书的作者Kenet建议,对身体上的水,不应该使劲地擦,而应用毛巾轻轻地拍打擦干,然后马上擦上保湿霜。不管怎样,都不要使用任何很粗糙的工具来清洗身体。人们喜欢用搓澡巾和刷子搓皮肤,这可不是个好办法。

使用香皂:“皮肤病干燥的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使用香皂。”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皮肤学教授ClaudeBurton博士说。“香皂能很快地把保护我们皮肤的天然油脂洗掉。对于皮肤干燥护理来说,要选择温和的,‘天然香味型’的香皂。”Kenet说。虽然医生总是告诉我们要勤洗手,但是过分地洗手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干燥并引起裂缝,进而导致出血,这就会使受感染的几率变大。

4绝招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经常觉的脸部肌肤紧绷发硬?不用着急,我们建议你首先用热毛巾敷脸,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赞同用很热的水洗脸,因为那样会引起新的干燥。在清洁完肌肤之后,一定要涂抹上营养成分充足的乳液来保湿,并建议你用手按摩肌肤,能够带来健康红润的肤色。

干燥的肌肤对于上妆就绝对是个大难题,怎样保持完美的妆容呢?这里我们建议按照以下的步骤来做:用喷雾器进行水分补给→用海绵很薄地均匀的再次安上粉底→最后再喷上补水喷雾,这样的话皮肤十分的柔软,底妆也更加的服帖。对于眼睛周围和鼻梁等特别容易干燥的地方,可以很勃的涂抹上保湿乳液,再涂抹粉底。

晚上可是肌肤保养的最好时段,爱美的MM们可要抓紧。光光洗脸还不够,规律的去死皮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所以在在保湿关怀前,首先进行去角质关怀,特别要注意产品的选择,注意要选择刺激少的类型,温和的祛除角质。

为了第二天能够拥有光彩的肌肤,建议进行皮肤的按摩,选择专业的产品对皮肤进行按摩推拿,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更能去黄气,让你拥有红润的好肌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皮肤干燥 护肤

你的皮肤为什么干燥?五绝招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皮肤干燥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皮肤干燥起皮 教你拥有水嫩肌肤

“皮肤干燥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问……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护理干燥肌肤有三忌

这两天天气宜人,但很多MM的皮肤状况却不那么乐观,干燥敏感容易起皮,以往的一些护肤经验到了这个季节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其实只要避开以下三……详细>>

护肤有三忌 谨防皮肤干燥起皮

这两天天气宜人,但很多MM的皮肤状况却不那么乐观,干燥敏感容易起皮,以往的一些护肤经验到了这个季节似乎派不上用场了。其实只要避开以下三……详细>>

皮肤干燥 护肤误区所导致

有些人的皮肤比较干燥,皮脂分泌量较少,若使用的洁面乳洁力强劲或洗脸时力度过大,新的皮脂膜很难即刻形成,如果不马上使用护肤品补充水分和养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