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防过敏方法

2016-04-22 10:13:39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滑出,深得那些喜欢着露背装的女士的青睐。

警惕!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科医生却提醒,因为隐形文胸比较特别的质地和穿着方法,穿着不慎极容易造成如痱子、湿疹、接触性皮炎这样的皮肤病,给身体造成伤害。

据医生介绍:隐形文胸一般是采用硅胶材质制成,没有肩带、背带,而是靠内侧的胶紧紧粘在皮肤上来固定,以保证其不滑落。因为硅胶材质本身质地就比较紧密,属于实体性质,而且为了让胸部线条优美,许多隐形文胸都有一定的厚度,穿上不透气。又因为文胸是靠内侧的胶直接粘住皮肤来固定的,与皮肤的接触就过于紧密,没有缝隙,同样使汗液挥发不出去,引起局部温度较高。而在高温下,较长时间被汗液浸泡,这部分皮肤就极容易有红肿、瘙痒感,生成湿疹或痱子等皮肤疾病。

此外,女性胸部皮肤是非常柔嫩的,较大面积让胶直接粘贴,有一些人会对胶过敏,发生接触性皮炎,如同一些人对伤湿止痛膏过敏那样,甚至会出现液体渗出。路医生说,假使有过敏等不适的感觉,一般在较短时间内就会发现。

医生提醒爱美的女性,不适合长期穿隐形文胸,并尽量缩短穿着时间。毕竟上班族穿低胸露背服装的时候不是不少,倘若因为晚上有活动,需要这样的穿着,最好白昼上班时穿普通文胸,参加活动之前再换上隐形文胸。

皮肤过敏常见的预防方法

1、选用纯棉或真丝内衣、内裤

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产生的静电,会刺激皮肤,增加瘙痒感。尽量选用纯棉的物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2、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

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3、天气

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一定要学会适应天气的变化,加强皮肤锻炼,防止季节变换,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

4、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

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合理饮食,对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减少食用,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对预防皮肤过敏非常有利。

5、要有良好的心态

首先应明白过敏只是代表这个人不适合这种产品并不表示这个产品不好;任何化妆品都可能产生过敏;任何人在某些情况下都有可能过敏。弄清过敏的原因:远离过敏原,同时通过清除自由基,调节免疫力,改善自身过敏体质。保持良好的心态,让心态放平稳,防止大喜大悲,牵动神经,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预防 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详细>>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出现过敏怎么办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详细>>

夏季金属饰品可致皮肤过敏 5方法防过敏

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一名11岁男孩长时间玩iPad引发皮疹,而原因是iPad外壳涂层中含有的镍成分导致过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金属镍……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