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怎样预防湿疹?多吃3种蔬菜

2016-04-22 16:15:07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遇到有渗出液、红斑、丘疹、水疱等发痒皮损时,往往要考虑湿疹。和湿疹难区别的是传染性湿疹样皮炎、原发刺激性或变态反应性接触性皮炎、什疹或异位性皮炎。湿疹也常须和念珠菌病、脂溢性皮炎、痒疹、玫瑰糠疹、多形目光疹等病区别。

湿疹有哪些临床特点呢?

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以皮疹多样性,对称分布、剧烈瘙痒反复发作、易演变成慢性为特征。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

患处皮肤特征主要有: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常见于面部、乳房、四肢屈侧、阴囊、手部和耳后等处,对称分布。根据皮损特点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三者并无明显界限,可以相互转变。

判断湿疹主要根据病史及临床表现特点,诊断较容易。

急性湿疹皮疹表现为多形性、对称分布,倾向渗出;慢性型皮损呈苔藓样变;亚急性损害介于上述两者之间。自觉瘙痒剧烈,容易复发。对特殊型湿疹应留意其独特临床症状,诊断也不困难。

此外,湿疹特别是慢性者,大都通过经年累月的治疗未获痊愈,患者常常失去信心。其实,湿疹不是“不治之症”,由于此病发病原因极为复杂,给治疗带来困难。患者应该与医生合作,建立治愈信心,尽可能避免各种可疑致病因素,如热水洗烫、过多使用肥皂、用力搔抓及外用药不当等。

预防湿疹的蔬菜

1、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2、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3、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 湿疹治疗 湿疹

多吃哪些蔬菜可预防湿疹?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在生活中比较的多见,特别是婴幼儿群体中。对婴幼儿发生湿疹,加重会感到特别的恐慌无助,不知道如何是好。这也就更说明很多的……详细>>

环境因素可致湿疹 预防湿疹多吃4种蔬菜

很多湿疹患者差不多都有这样的体会,本来自己没有患有湿疹,但是换了一个环境之后,就容易发生湿疹了,这个就是因为环境的原因引发的湿疹,所以下……详细>>

春季婴儿湿疹的调理 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春天是容易诱发湿疹的季节,一些有过敏体质、过敏史的幼儿尤其容易湿疹发作。那么婴儿湿疹有何症状?又有那哪些调理方法呢?详细>>

可预防湿疹的三种蔬菜

湿疹的病发不仅会导致患者会受到身心上的痛苦折磨,如果湿疹治疗不及时,就会导致湿疹感染病毒从而转化为一种传染性疾病,传染给患者的家人,使患……详细>>

小孩湿疹症状 帮助预防湿疹的四种蔬菜

婴儿湿疹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妈妈们,看到新生婴儿就要遭受这样的痒痛想必妈妈们都很心疼,但不要惊慌首先要找出原因看什么症状再对症处理,那么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