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有什么症状表现

2016-04-12 20:20:2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是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传染病。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有什么症状表现?我们来听听专家的介绍。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有什么症状表现?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状亦见于生殖器、口腔、眼、耳、臀部、股部等。自觉局部灼痒。单纯疱疹多见于成年人,病程一般1-2周可自愈,但易于复发。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状发生于外阴都者可因擦破引起糜烂而继发感染,引起局部淋巴炎及淋巴管炎。阴部疱疹尚可导致尿道炎、膀胱炎或前列腺炎。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状发生于阴道及宫颈者缺乏自觉症状,易引起早产、流产和新生儿感染。

治疗疱疹并不是什么难题,但仍需要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单纯疱疹是疱疹中的一种疾病,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状有个潜伏期为2-20天,平均6天。皮疹初起局部有灼痒绷紧感,随即出斑,在红斑上迅速发生针头大小簇集水疱群,基底微红,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状的疱内容透明或稍混浊,擦破后糜烂、渗透。结痂,单纯疱疹可继发化脓感染,愈后遗留色素沉着。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状好发于皮肤粘膜交界处,特别以口角、唇缘、鼻孔周围多见。

严重感染者可致播散性单纯疱疹,多见于6个月至3岁的儿童,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状亦可发生于营养不良、淋巴肉瘤、wi综合症、异位性皮炎、严重烧伤及使用免疫抑制剂等患者。单纯疱疹初起为重度疱疹性口龈炎或外阴阴道炎,继而高热,惊厥,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状出现全身广泛性水疱。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简称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疤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临床以簇集性水疱为特征,有自限性,但易复发。

对于单纯疱疹病毒的治疗,建议大家到正规的,专业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

单纯疱疹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热疮。单纯疱疹是单纯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人是单纯疱疹病毒唯一的……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的治疗

阿昔洛韦:每次口服0.2g,一日5次。严重病例可静脉注射给药,将阿昔洛韦0.2-0.3g加入5%葡萄糖注射波中静脉滴注,一日2-3次,连……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症状

初期症状:病损可发生于皮肤或粘膜的任何部位,最常见于口周唇部结膜角膜及生殖器局部,开始有灼痒紧张感。随即出现红斑,在红斑或正常皮肤上出现……详细>>

解析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症状

原发HSV-2感染主要发生于外阴,阴道和阴茎,多见于年轻人。该病伴有发热,全身不适及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疼痛。HSV-2感染可见于新生儿,引……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如何治疗

神经痛:可给止痛剂如阿斯匹林、安乃近、消炎痛、布洛芬、新癀片等。疱疹后神经痛需止痛剂和镇静剂合用,如多虑平25mg,日3次口服;甲氰咪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