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荨麻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4-11 23:22: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都是过敏性的。荨麻疹的发病因素有很多,饮食不合理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而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更应该注意一些饮食禁忌。

那么,荨麻疹患者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专家指出,荨麻疹的治疗过程一般很长,治疗的主要依据就是找到病原,如果发现病原是某种食物,就应该马上停止食用。

最易致敏的食物主要是动物性蛋白食物,如鱼、虾、蟹、牛奶、蛋类等。植物性食物偶尔也可以致敏,如竹笋、蘑菇、香蕈、茄子、菠菜、蚕豆、黄瓜、大蒜、葱头及苹果、柑橘、李子、草莓等。坚果类,如栗子、白果、核桃、花生酱和香料等。

除上述食物外,尚有某些食品对少数人可以造成致敏,如巧克力、丙烯醛;添加的色素、调味品、防腐剂;食物中天然或合成的物质,包括酵母、水杨酸、柠檬酸、偶氮四氮嗪和安息香酸衍生物等。

另外,荨麻疹患者饮食还有很多注意事项。我们夏天常吃的苋菜、泥螺、鱼、蟹、鸡毛菜、贝类、蛋类、虾、笋等,都可以导致过敏,诱发荨麻疹。患有本病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对于牛奶,黄豆花生之类的过敏情况,毕竟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具体会对哪种食物过敏,检测之后才能知道。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荨麻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荨麻疹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吧,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做好荨麻疹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注意事项有哪些

衣服要宽大舒松,最好穿一些棉织品,尽量少穿皮毛制品和化纤类衣物。同时注意香料肥皂和洗衣液的使用,避免引发荨麻疹。这些荨麻疹的预防是比较常……详细>>

荨麻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困扰,我们的患者应该更加深入的了解荨麻疹,这样治疗会更有效,下面就来探讨下荨麻疹的注……详细>>

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虽然说导致荨麻疹的病因是很多的,但是目前是认为其发病原因占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尤其是急性的荨麻疹,这更是与食物有着密切的关系了,那在患了荨……详细>>

荨麻疹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荨麻疹这种疾病现在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这是一种常见多发的色素性皮肤病,要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准备。那么荨麻疹的注意……详细>>

患上荨麻疹后的危害 冬季荨麻疹注意事项

荨麻疹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平静对待的原因, 因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可能说是在病种里面是很微不足道的病,但……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