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荨麻疹要怎么治疗比较好呢

2016-04-11 21:59:1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荨麻疹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非常多,由于荨麻疹的出现导致到影响我们的工作及生活,所以治疗荨麻疹是刻不容缓的事情,那么怎样治疗荨麻疹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一般治疗

首先对于荨麻疹要怎么治疗比较好呢专家称,由于荨麻疹的原因各异,治疗效果也不一样。治疗具体措施如下:

(1)治疗荨麻疹首先要找到病因来治疗。如果是感染引起者,应积极治疗感染病灶。药物引起者应停用过敏药物;食物过敏引起者,找出过敏食物后,不要再吃这种食物。

(2)其次一般治疗还包括避免一些寒冷性因素,避免诱发因素如寒冷性荨麻疹应注意保暖,乙酰胆碱性荨麻疹减少运动、出汗及情绪波动,接触性荨麻疹减少接触的机会等。

2、药物治疗

(1)抗组胺类药物

(2)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作用,减少组胺释放的药物

(3)糖皮质激素

(4)免疫抑制剂当慢性荨麻疹患者具有自身免疫基础,病情反复,上述治疗不能取得满意疗效时,可应用免疫抑制剂,环孢素具有较好的疗效,硫唑嘌呤、环磷酰胺、甲氨蝶呤及免疫球蛋白等均可试用,雷公藤也具有一定疗效。由于免疫抑制剂的副反应发生率高,一般不推荐用于荨麻疹的治疗。

3、另外,降低血管通透性的药物,如维生素C、维生素P、钙剂等,常与抗组胺药合用。由感染因素引起者,可以选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

综上就是对于荨麻疹要怎么治疗比较好呢的相关介绍,您是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了呢?荨麻疹虽然是种比较厉害的疾病,但是还是很好控制的,最重要的是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荨麻疹有哪些比较好的方法?

对症治疗例如胆碱能荨麻疹应予凉快,寒冷性荨麻疹发作时应用热水沐浴是有帮助的。详细>>

荨麻疹怎样治疗比较好

荨麻疹是种易过敏体制的人常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一般情况下荨麻疹分为两种,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如果来势比较迅猛的话,会引发人们皮肤的迅……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荨麻疹要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听说过荨麻疹这种疾病,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有类似症状的出现,从而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带来各种影响。只……详细>>

慢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要怎么治疗

荨麻疹有急性与慢性之分,慢性荨麻疹一般是急性慢性荨麻疹发展而成的。慢性荨麻疹是指病人受到外界刺激或身体疾病的因素而引起的皮肤红肿瘙痒反应……详细>>

人工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荨麻疹怎么治疗?35岁的张先生近日参加喜宴,饮酒后腹部开始起红风团,伴有剧烈瘙痒,皮疹很快遍及全身。去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临床诊断为……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