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鸡眼的鉴别诊断和饮食护理

2016-04-10 00:17:0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鸡眼是一个什么疾病?专家告诉我们,该病是具有局限性的一种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尖端潜入皮内,基底露于表面,呈圆形似鸡眼故得其名。祖国医学亦称为“鸡眼”与“肉刺”。中医认为鸡眼是因为足部长期受压,气血运行不畅,肌肤失养,生长异常所引起的,下面是关于鸡眼的相关介绍。

鸡眼的鉴别诊断:通常依据发生在掌跖,呈角质增生性损害,不难诊断。鸡眼与胼胝的主要鉴别点是:鸡眼为呈倒圆锥形角质增生,行走时疼痛明显;而胼胝为扁平片状角质增厚,范围较广,通常不痛。鸡眼与胼胝需与跖疣鉴别:跖疣可散发于足跖各处,不限于受压部位,可多发,损害如黄豆大小,表面角质增厚,用刀削去表面角质层,可见自真皮乳头血管渗出血细胞凝成的小黑点的角质软芯。相信朋友们已经知道鸡眼怎么去除鸡眼是什么因素导致的了,长鸡眼的因素有大部分,最主要是大家要注意平日穿鞋要穿的合脚,不要光为了漂亮而不舒服,假如有茧子要做到经常清理,茧子是非常容易导致鸡眼的。

鸡眼的护理方法:1、取蓖麻子1粒,用火烧蓖麻子外壳,待出油后,直接按在鸡眼上,外用胶布固定,通常5~6天后掉落。2、取乌梅18g,研成细末,装入瓶内,加香油浸泡7~10天,与匀即可。以1%温盐水泡患处30分钟,待粗皮软化后剪掉粗皮,取适量药膏外敷,用纱布包扎,12小时换药1次,3天为1疗程。3、取乌桕叶嫩枝适量,折断叶柄,取其乳白色汁,每天上午涂擦患处2次,每次5分钟,晚上用热水浸泡,并刮去软化的角质。4、取地骨皮、红花等量,共研成细末,加香油适量调成糊状,于每晚热水烫洗脚后涂于患处,外用无毒塑料薄膜覆盖,再以胶布固定,每天1次,10天为1疗程。

鸡眼患者吃什么好

1、乌梅敷。组成:食盐9克,乌梅30克,醋少许。用法:食盐以水溶化,将乌梅浸入盐水中,一昼夜后取去核,加醋捣烂。敷在患处,用橡皮膏贴好。功效:软结蚀疣,使皮肤角化细胞软化脱落。

2、芋艿片。组成:芋艿1个。用法:芋艿洗净切片。取生芋艿片摩擦患处,每日3次,每次10分钟。功效:软结蚀疣,使鸡眼、赘疣软化脱落。

3、荸荠葱头敷。组成:荸荠1枚,葱头1个。用法:将荸荠葱头洗净,沥干水,共放乳钵中捣烂成糊;将糊敷在鸡眼处,以橡皮膏固定好,每晚睡前洗脚后换药1次。功效:软结蚀疣,使皮肤角化细胞软化脱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的鉴别诊断和饮食护理

该病是具有局限性的一种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尖端潜入皮内,基底露于表面,呈圆形似鸡眼故得其名。祖国医学亦称为“鸡眼”与“肉刺”。中医认为鸡眼……详细>>

鸡眼鉴别诊断

根据发生在掌跖,呈角质增生性损害,不难诊断。鸡眼与胼胝的主要鉴别点是:鸡眼为呈倒圆锥形角质增生,行走时疼痛明显;而胼胝为扁平片状角质增厚……详细>>

鸡眼的鉴别诊断

鸡眼是一个什么疾病?专家告诉我们,该病是具有局限性的一种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尖端潜入皮内,基底露于表面,呈圆形似鸡眼故得其名。祖国医学亦称……详细>>

鸡眼的鉴别诊断

鸡眼,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受到挤压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质层,形如圆锥体嵌入皮内,尖顶突入真皮中压迫神经末梢,局部一旦受压或受挤就会引起明显的……详细>>

鉴别诊断鸡眼 鸡眼如何饮食保健

鸡眼,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抗体受到挤压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质层,形如圆锥体嵌入皮内,尖顶突入真皮中压迫神经末梢,局部一旦受压或受挤就会引起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