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中医是如何治疗扁平疣的?

2016-03-27 21:58: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中医是如何治疗扁平疣的?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对扁平疣的治疗都有他们独到的见解,中医认为,扁平疣的发病部位在四肢或面部皮肤,此乃六淫中的风、湿、热为患;头面之疾,当为风盛,阴部之疾,当为湿盛。风湿热俱盛,则为扁平疣。中医对扁平疣如如引解释,我们看看中医是如何治疗扁平疣的?

传统治疗扁平疣的方法主要是西医采用激光,冷冻,打干扰素等。激光和冷冻容易留下瘢痕和色素沉着。效果不明显。而中医采用中草药治疗,治疗效果明显,但是需要患者进行一定的生活习惯方面的改变。现代中医治疗扁平疣已经不是单纯依靠内服中药的力量,而是同时结合了外用中药进行治疗。外用中药具有使用方便,见效快,无副作用,不留任何瘢痕和色素沉着等特点。已经成为现在绿色治疗扁平疣的科学方法。

中药治疗扁平疣宜采取清热利湿、活血化瘀、解毒散结的方法。中药外擦可疏通经络,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药物渗透吸收,其本身亦有不同程度的抑菌杀菌作用。结合中药熏洗也可起到清热解毒、燥湿散结、补血活血、祛风止痒作用。而且中药药材丰富,药价低廉,用法简单,诸药合用,效果满意。

《内经》如此描述,《内经》云: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只有免疫能力好,方不至再感染病毒)。我遵《内经》,扶正与驱邪兼顾,选用玉屏风散加牡蛎、木贼、乌梅为基础方,其中白术、黄芪增强人的免疫力,防风、牡蛎、木贼、乌梅祛邪,抑制病毒。风盛者加川羌、天虫、倍防风;湿盛者,加薏米、土茯苓、苦参。这虽取得了较为理想的疗效,但少则十余剂、多则百剂以上,即烦且苦,多数人不能坚持服药。为此,古人有谓:医仅精内服,不为外治,诚非良医。

《内经》云:内病内治,外病外治。余遂将内服变为外涂剂,调配成平疣液将药剂涂于患处,使直接到达病所,反复验证于临床,此方治疗见效快,治愈率100%,且无副作用,愈后不复发,并免除了服药之苦。该方剂在增强免疫力的同时并清除病毒。

上文对中医是如何治疗扁平疣的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患者治疗扁平疣一定要认清方法,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要做哪些检查?如何治疗扁平疣?

扁平疣患者在治疗前应该先了解疾病情况,首先忌用皮质类固醇软膏,也就是说不能外涂激素类药物。扁平疣一般都是真菌引起的,激素不能杀灭真菌,相……详细>>

扁平疣危害大 如何进行中医治疗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因其主要侵犯青少年,故又称为“青年扁平疣”,中医称“扁瘊”,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详细>>

扁平疣可传染人 该如何治疗

扁平疣的发生以青少年为多见,好发部位为颜面和手背,影响美容。详细>>

教你如何远离扁平疣 治疗扁平疣四大禁忌

扁平疣是由HPV 3,5,8,9,10,28,41,65引起,HPV经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到达宿主皮肤和黏膜上皮细胞,通过微小糜烂面的接……详细>>

治扁平疣的中医偏方

治疗扁平疣,中医有啥偏方?中医认为,扁平疣是上焦肺胃蕴热,或血虚肝旺及肝郁血瘀所致。在治疗上针对病因,进行辨证施治,选择适宜的中成药,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