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患有带状疱疹会引起哪些危害?

2016-03-27 19:50:2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患有带状疱疹会引起哪些危害?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患有带状疱疹会并发多种严重疾病,也就是带状疱疹的危害很大,具体如下:

带状疱疹的危害1、导致失明:疱疹发生于三叉神经眼支者,可以发生结膜及角膜疱疹,导致角膜溃疡而引起失明,严重者可能引起死亡。

带状疱疹的危害2、引发肺炎或脑炎:带状疱疹如全身泛发,常伴有高热,并出现,病情严重,如不及时抢救,可致死亡。

带状疱疹的危害3、导致运动性神经麻痹:疱疹病毒可散布到脊髓前角细胞及内脏神经纤维,引起运动性神经麻痹;当病毒侵犯面神经和听神经时,出现耳壳及外耳道疱疹,可伴有耳及有乳突深部疼痛、耳鸣、耳聋、面神经麻痹以及舌前1/3年味觉消失。

带状疱疹的危害4、遗留顽固的神经痛:约有半数以上的中老年病人,疱疹消褪以后,源病灶处还会出现长时间的持续疼痛。

带状疱疹的危害5、引发胃肠道及沁尿道疾病:如疱疹出现在胸、腰及腹部,可诱起发生阶段性胃肠炎及单侧性膀胱粘膜溃疡等。

带状疱疹的危害6、遗留疤痕:病情严重者,皮肤还出现大疱、血疱及坏疽,痊愈后遗留大量疤痕,如散在于面部则严重影响容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带状疱疹

哪些原因会引起带状疱疹?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又不普通的疾病,因为他的高发率和伤害性,让我们对这个疾病感到恐惧,带状疱疹给人体……详细>>

带状疱疹早期有哪些症状?带状疱疹对人有哪些危害?

带状疱疹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皮肤病,不仅会造成患者皮肤出现损伤,还会对其心理带来沉重负担。带状疱疹早期会出现感冒、高热、头痛等症状,和普通流……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危害

一听到带状疱疹,我们就会想到皮肤上像水痘一样的颗粒,不禁不寒而栗,想想都很可怕,不光是视觉的可怕,带状疱疹还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危害?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