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6-03-27 14:36:5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带状疱疹有很多种名称,如腰缠火丹、串疮以及蜘蛛疮等,研究表明:带状疱疹与水痘是同一种病系的,只是临床表现不同。在人体的神经系统受到某些障碍后,从而导致病毒侵袭而引发此病,那么冬季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什么?一般情况下,疱疹是在夏季较为常见,但是带状疱疹的高发期是在冬季与春季。预防带状疱疹要注意休息,不可熬夜,换季时注意随时增减衣物,不要着凉,特别是在冬季,患者需要注意补充水分,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E等,并要加强日常身体锻炼,从而提高抵抗力。

带状疱疹的患病部位一般出现在胸、肩背以及腰部等,甚至有时也出现于面部。该病刚发病带状疱疹的表现是,身体局部的肌肉会像针挑似的疼痛,然而却没有什么异样,因此很容易被误诊成为人体内部器官的发病。

带状疱疹一般的主要发病人群是成年人,在冬季卧室的气温比较高,若是出门,室内外的湿差很大,极易产生感冒,当出现感冒发烧时,人体的抵抗力较低,容易诱发此病。因此冬季时需要预防感冒,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抵抗疾病的发作。

对于冬季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什么?以上就是相关介绍,专家提示:带状疱疹会在人体内进行潜伏,当人们身体出现疲劳感或是免疫力低下等情况后,可能就会发作,从而出现一些带状疱疹的症状,这时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忽略,而任其发展,最终导致病情的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带状疱疹,夏季的发病率较高。发病前阶段,常有低热、乏力症状,将发疹部位有疼痛、烧灼感。带状疱疹最常见为胸腹或腰部带状疱疹,那么,在生活中……详细>>

带状疱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带状疱疹,夏季的发病率较高。发病前阶段,常有低热、乏力症状,将发疹部位有疼痛、烧灼感。带状疱疹最常见为胸腹或腰部带状疱疹,那么,在生活中……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需要注意些什么

相信生活中有不少人的身体都出现过带状疱疹疾病的,患者对它的记忆也是非常深刻的。今天来给大家讲讲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让患者在发病之后就立……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疗? 要注意哪些事项?

带状疱疹在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这种疾病通常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疾病治疗之后复发的几率非常小,那么出现这种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以下7个问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