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带状疱疹治疗注意哪些

2016-03-26 19:56:3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一、治疗带状疱疹防治要点:1、应治疗及时以减轻疼痛。由于带状疱疹患者常有程度不同的疼痛感,全身不适,低烧及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要劝告病人积极配合治疗,尽量避免用手抓搔,以免继发感染,加重病情。2、疼痛剧烈时,带状疱疹患者可服止痛药,也可在相应神经周围以普鲁卡因注射,常可迅速缓解。也可针灸治疗。3、带状疱疹病人应卧床休息。为防止水疱压破,可取健侧卧位。床单被褥要保持清洁,内衣应勤换,且应柔软,以防摩擦而使疼痛加剧。

二、注意事项治疗带状疱疹后除了及时找医生诊治外,还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带状疱疹患者不要过分紧张。有的患者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大疱、血疱,甚至糜烂,但是请不要紧张,如果治疗得当10天左右即可痊愈,治愈后一般不会复发。

2、患“带状疱疹”提示患者身体免疫力处于低状态,应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3、未生过水痘的小儿可能会受到传染,因而要注意隔离患者,以免波及小儿。

4、预防继发细菌感染。不要摩擦患处,避免水疱破裂。带状疱疹患者可外用中草药或雷夫奴尔湿敷,促使水疱干燥、结痂。

5、带状疱疹患者多休息,给以易消化的饮食和充足的水分。

6、带状疱疹患者服用止痛药物后2小时内应卧床,以免因头昏而发生意外。

7、某些带状疱疹患者在皮损完全消失后,仍遗留有神经痛,这时可采取针灸、理疗等缓解疼痛。

8、老年重症患者,尤其发生在头面部的带状疱疹,最好住院治疗,以防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疗? 要注意哪些事项?

带状疱疹在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这种疾病通常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疾病治疗之后复发的几率非常小,那么出现这种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带状疱疹也会传染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多发于颈部、头面部和腰部,主要症状是患处有聚集在一起的水泡。大多带状疱疹早期症状是疼痛,常容易被误认为是头痛、心脏病、急性阑尾炎……详细>>

带状疱疹主要症状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