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带状疱疹的主要症状是怎样的呢

2016-03-26 19:03:1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带状疱疹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带状疱疹所引起的疼痛也是难以表达的。治疗带状疱疹需要对症下药,那么带状疱疹的主要症状是怎样的呢?

带状疱疹的症状表现:

1、带状疱疹常突然发生,发病前局部皮肤先有灼痛,伴轻度发热、疲倦无力等全身症状。

2、带状疱疹常发于胸背部“肋间神经”、头面部“三叉神经”、“腰骶神经”等部位,并伴有局部淋巴肿大。

3、发病区皮肤丘疹呈带状排列,沿一侧周围神经节分布区出现,继而在红斑上生成簇状米米粒至绿豆大小的丘疱疹,并迅速变为水疱,渐渐变为血疱乃至脓疱,最后覆盖有坏死性痂皮。

4、带状疱疹发病前驱症状表现为,沿发病部位神经干周围约持续三日疼痛,及所属部位的淋巴结肿胀疼痛。

5、患者因有白血病、淋巴瘤而抵抗力降低时,皮疹则不仅局部性,可呈散在性水疱,类似因水痘散发在四肢或躯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主要症状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详细>>

带状疱疹的后遗症症状是怎样的

带状疱疹后遗症症状:发病前局部皮肤先有灼痛,伴轻度发热、疲倦无力等全身症状。但也可以无前驱症状,经1~3天后,皮肤陆续出现散在红斑。继而……详细>>

带状疱疹检查诊断 需注意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 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样的病?

带状疱疹有两个临床特征:一是神经痛,二为一侧性沿神经分布、呈带形的多片红斑上成簇的疱疹,并常伴有发热及局部淋巴结肿大。详细>>

介绍带状疱疹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大家对带状疱疹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带状疱疹是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由于带状疱疹发病较急,疼痛较剧,且在发病之初不断有新疹出现,真如龙蛇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