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带状疱疹都有哪些症状呢

2016-03-23 15:04:5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带状疱疹属于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此病发生以后,对患者的伤害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是令人无法忽视的。所以说在不幸患上带状疱疹后,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这就需要我们了解一下关于带状疱疹的症状表现了。

一、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的初起症状是

1、带状疱疹发病前局部皮肤会有灼痛的感觉,患者浑身没有力气,并且伴有轻度发热,这些症状是每位带状疱疹患者都有的。

2、带状疱疹患者好发于胸背部,最为常见的部位有肋骨、头部、腰部等,这些部位都是有神经的,并且还会出现局部淋巴肿大的现象。

3、发病区域的皮肤会出现很多的丘疹,是一排排排列的,主要是沿着周围神经节分布,在红斑上面生成簇状米粒,最后就变成了绿豆大小的疱疹,迅速变成水泡,渐渐变为血疱乃至脓疱。

4、带状疱疹这种疾病在发病前症状主要是沿发病部位神经干周围约持续三日疼痛,及所属部位的淋巴结肿胀疼痛。

5、患者因有白血病、淋巴瘤而抵抗力降低时,皮疹则不仅局部性,可呈散在性水疱,类似因水痘散发在四肢或躯干。

二、带状疱疹的皮损

皮疹的特点是多数沿着某一周围神经单侧分布,一般不超过体表正中线,极少围成一圈。在民间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即“缠腰龙”如果在腰上缠绕一圈就会死人,这是毫无科学根据的。

三、神经痛

除了典型的皮疹以外,神经痛是带状疱疹的另一大特点。疼痛的程度轻重不等,与皮疹的严重程度没有一定的关系,却与年龄有关。

通常儿童带状疱疹患者疼痛很轻或没有疼痛,而老年患者大多疼病剧烈,甚至难以忍受,30%一50%的中  老年病患者在皮肤损害消退以后,会遗留顽固的神经痛,常持续数月或更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都有哪些症状呢

带状疱疹属于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此病发生以后,对患者的伤害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是令人无法忽视的。详细>>

带状疱疹都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常伴有明显神经痛。 人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唯一宿主,病毒经呼吸道黏膜进入血液形……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都有哪些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早了解

带状疱疹是生活中男性常会出现的一种高发疾病,出现了带状疱疹这一疾病对于患者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因此只有在此病的发病初期找到其发病初期的症……详细>>

带状疱疹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

带状疱疹症状表现很多,目前有很多的患者对带状疱疹症状表现不了解,对这种疾病的症状不了解也会延缓治疗的时间,所以目前很多患者也都要了解这个……详细>>

带状疱疹病因都有哪些

带状疱疹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严重的病毒感染性皮肤病,不及时治疗会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产生严重影响。很多人对于带状疱疹的病因并不了解,因此在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