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

2016-03-21 12:41: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带状疱疹对于患者的生活影响很大,而且症状表现较多,那么这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常见于众多人群,带状疱疹患者的症状表现是很多的,随着带状疱疹病情的发展,患者的身体受损严重,人们要注意带状疱疹的常识。带状疱疹初期症状有哪些?

通常的来说,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常伴有明显神经痛。人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唯一宿主,病毒经呼吸道黏膜进入血液形成病毒血症,发生水痘或呈隐性感染,以后病毒可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或者颅神经感觉神经节内。

1、 发病突然,发疹前可有低热、乏力、全身不适等轻微全身症状及患处皮肤针刺样或烧灼样疼痛,疼痛剧烈时可被误诊为急腹症等疾病

2、 好发部位为胸部(肋间神经分布区)、额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其次为颈、腹、四肢等处。

3、 皮疹特点为成群的绿豆至米粒大小发亮水疱,基底发红,沿周围神经单侧分布,排列呈带状,各群水疱之间皮肤正常,水疱约1、2周破溃,结痂或吸收干燥,脱痂后遗留色素沉着。个别严重者可泛发全身,称泛发性带状疱疹。

4、 神经痛,呈阵发性、针刺样,烧灼样或感觉过敏,疼痛的程度随年龄增长而加剧,老年患者疼痛剧烈,甚至难以忍受。生活中,带状疱疹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因而对于该病,应该要提高警惕,生活中学会预防和保健,治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的饮食注意

带状疱疹疾病是一种皮肤病,带状疱疹有极强的传染性,如果患上带状疱疹疾病要及时治疗,延误治疗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对人的危害更大。详细>>

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对于患者的生活影响很大,而且症状表现较多,那么这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表现出现的症状还是有的一定差别的,但是带状疱疹的共同症状还是可以进行判断的。那么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详细>>

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表现

带状疱疹表现出现的症状还是有的一定差别的,但是带状疱疹的共同症状还是可以进行判断的。那么带状疱疹的初期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都有哪些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早了解

带状疱疹是生活中男性常会出现的一种高发疾病,出现了带状疱疹这一疾病对于患者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因此只有在此病的发病初期找到其发病初期的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