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治

2016-03-26 09:42:07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人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在手臂或者大腿处,甚至身体很多部分出现了瘙痒,一段时间后出现很大的红疙瘩,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用手挠,由于手上的细菌可能导致情况愈发的严重,很多人就纳闷这些瘙痒的红疙瘩到底是什么情况引起的。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

  难受到不行,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今天我把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处理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用。

  我把身上起疙瘩总结为以下几类:有的是传染病,可能是因为传染病引起的,有的是皮炎,有时候就是皮炎导致红疙瘩了, 有的是湿疹,还有的是过敏。分清楚才能弄好,要针对性治疗。不然很容易给耽搁。

  大家自己鉴别的时候掌握以下几点:

  1、几个人有这种情况,就是少数人存在的,只有自己有还是好多人都有。2、白天痒还是晚上痒,要注意区分的。3、有没有接触过容易过敏的物品。4、用普通的药有没有效果,没有见到什么效果。

  大家要是好多人有红疙瘩,瘙痒可能是疥疮,疥疮直接导致的,说明这个病传染,疥疮传染要注意隔离消毒早点治,避免更加难受。大家要是只有自己有可能是皮炎,湿疹。

  大家要是白天痒,晚上也痒可能是皮炎,皮炎导致瘙痒,湿疹,晚上痒的厉害很可能是疥疮。

  大家要是接触过容易过敏的东西,过敏直接引起的瘙痒,身上出现红疙瘩、瘙痒可能是过敏,就是由过敏引起的,用抗过敏的药就有效。

  大家要是用普通的止痒药没效果,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也要怀疑是疥疮。只有大家各自把自己的情况分清楚才能好,这样才比较合适,像身上有红疙瘩、痒还可能是毛囊炎,这样的疾病,皮炎,湿疹,癣之类的。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治疗?

  使用最简单又省钱又立杆见影的方法就是在洗澡时用“温烫”的水淋冲痒的患处,反复淋烫约五分钟。当然温烫是要自己皮肤接受的最烫温度,并不是要烫伤。连着三天早晚烫淋患处,就可以完全好了。而且只要是痒,一淋烫后,马上就不痒了。如果平时不是洗澡时候,个别的痒处,也可以用一杯温烫的水杯,用热杯子来烫一下。一分钟后就不痒啦。此方法非常见效,百试百灵!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治疗?对于红疙瘩办法的瘙痒,有时候药物无法及时控制瘙痒,有些人因为难忍的瘙痒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双手,切记抓挠肯定是不可取的,除了涂药膏,有时候我们用一些自己总结出的小方法也是很好的,在配合药物的作用下完全摆脱困扰。但有时候药物完全不管用,这种现象对于常年遭受季节性皮肤过敏的人来说是常事,这种情况我们只能保持好心情,尽量克制自己不要想瘙痒的地方,尽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詹远 )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治疗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治疗?日常生活中我们身上会莫名其妙的出现红疙瘩,而且办法瘙痒,也就是很多人称之为的疹子,而且还很痒。这种情况被大多……详细>>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治?

有很多人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在手臂或者大腿处,甚至身体很多部分出现了瘙痒,一段时间后出现很大的红疙瘩,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用手挠,由于手上……详细>>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怎么回事?有很多人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在手臂或者大腿处,甚至身体很多部分出现了瘙痒,一段时间后出现很大的红疙瘩,这个……详细>>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

身上起红疙瘩很痒通常是因为过敏性皮肤病引起的,而现有十二种不同分类,如果不分析清楚身上起红疙瘩的病因,而病急乱投医将引起不必要的身体伤害……详细>>

身上起红疙瘩不痒怎么回事

身上起红疙瘩不痒怎么回事?患者自述:我身上有时会起很多红疙瘩,大小不等,痒,主要集中于四肢,医生说是荨麻疹,请问到底是不是荨麻疹啊?我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