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青春痘的治疗偏方

2016-03-16 20:29: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青春痘,好发于青少年,严重者整张脸都是痘痘,严重影响了外貌,那么,青春痘怎么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青春痘的治疗小偏方。

青春痘,主要就是发生在青少年皮肤上的痘痘,青少年容易长青春痘,主要是这个年纪的人皮脂腺旺盛,油脂分泌多,再加上现代人饮食水平提高,经常吃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加速了青春痘的增长速度。青春痘,主要位于我们的面部、背部、胸部,颈部和上臂也会有一些,青春痘初发时为乳白色的小点,然后小白点会变成黑色粉刺,接着发展为皮肤局部发炎,出现脓疮,青春痘的发病率高达80%,所以,长青春痘的青少年也不要为此自卑,做好皮肤护理,青春痘是可以消灭的。

外治偏方

1、柠檬蛋清治青春痘

取一个柠檬,挤出柠檬汁,鸡蛋取蛋清,将柠檬汁与蛋清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后,涂抹在洗净的脸上,等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净即可。坚持用2个星期,你会发现毛孔变小,痘痘也变少了,皮肤变得白嫩了。

2、绿豆粉面膜治青春痘

绿豆是很好的清热解毒食物,我们经常将绿豆煮水来喝,其实绿豆也可以做成面膜治疗青春痘,而且效果还不错哦。具体做法:绿豆粉适量,加水调匀,在敷脸之前先搽些化妆水,然后涂上绿豆粉面膜,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做2次,也可以酌情加入其它材料。比如皮肤油加点鸡蛋清,皮肤干加点蜂蜜。

3、黄瓜白醋治青春痘

取等量黄瓜汁和白醋,调匀,涂抹在洗净的脸上,等10分钟后用温水洗脸,连续使用半个月能治疗好青春痘。

4、芦荟鲜叶治青春痘

芦荟经常用于护肤,它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也能治疗青春痘,方法很健康的,将芦荟叶洗净,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能够起到消炎止痛的功效,治疗青春痘,另外,如果青春痘比较严重的话也可以选择内服,将芦荟榨汁,早晚各服用10毫升。

内调偏方

1、山楂茯苓饮

茯苓、山楂、苍术、荷叶各三钱,甘草两钱,将五种药材加水煎汁,再加入一些红糖,代茶饮用即可,每天一剂。

2、苦瓜饮

苦瓜半条,洗净后切成小小的丁,锅加水适量,倒入苦瓜丁,煮到稀烂,当茶饮用,注意不要放其他调味料,每天一剂。

3、银花甘草饮

野菊花、枇杷叶、金银花各三钱,甘草二钱,四种药材加水煎汁,然后加入少量蜂蜜,代茶饮用,每天一剂。

4、薏米绿豆汤

薏米50克,绿豆20克,先浸泡一会,然后两者一起加水煮汤,分两次吃,能清热利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治疗小偏方

青春痘,主要就是发生在青少年皮肤上的痘痘,青少年容易长青春痘,主要是这个年纪的人皮脂腺旺盛,油脂分泌多,再加上现代人饮食水平提高,经常吃……详细>>

治疗青春痘民间小偏方

以上就是对“治疗青春痘的小偏方”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青春痘在生活中虽然很普遍,但是不多加预防和注意的话也是会发展成严重的皮肤病,……详细>>

治疗青春痘的民间偏方

青春痘在生活中发病纪委普遍,相信大家都很了解这个疾病吧,青春痘黑处在青春期的人们带来的困扰可不是一点点,但是青春痘反反复复要怎么治疗呢?……详细>>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治疗?治青春痘的偏方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治疗?怎样去除青春痘呢?去青春痘的偏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祛痘偏方。详细>>

“铲除”青春痘试试食疗偏方

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