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患上甲沟炎 会导致怎样的危害

2016-04-06 11:38:24      家庭医生在线
   指甲长长了就容易藏污纳垢、不卫生,而且对平时生活还会造成诸多不便,因此,很多人就有每次剪指甲就将其剪得很短,但是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指甲剪得太短,小心甲沟炎哟。

  指甲别剪太短,易患甲沟炎

  指甲内嵌是甲沟炎患者的一大共同特点,即指甲向肉里抠着长。为何会出现指甲内嵌呢?其实这是由于患者剪指甲时剪得太短造成的。有些人太爱干净,因此频繁地给孩子剪指甲,并且剪得很短。刚长出来得指甲很软,往往容易受到两边甲沟的挤压,此时如得不到来自远端指甲(被剪掉了)的引导,于是开始变形,抠向指甲内侧。

  患上甲沟炎,会导致怎样的危害?

  1、甲沟炎是由于细菌感染造成的,一般不具有传染性,但是若患处护理得不好,细菌感染就有可能演变成真菌感染,就会一个传染两。

  2、甲沟炎、嵌甲不治疗 一般不会自行痊愈,总是一瘸一拐地走路,很影响形象的。

  3、趾甲会严重变形,导致甲床破坏,最后趾甲缺损。

  4、趾甲反复发炎,容易引起甲下脓肿,严重的有可能引起骨髓炎。

  甲沟炎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后天行为所致

  1.从小喜欢穿较小的鞋子。正处在快速生长期间的足部,由于外力的长期挤压,足部不能得到自由的舒展,这样长期下去,足部就会变形,特别受累的是大拇趾。

  2.自己喜欢刻意修剪趾甲。有某些患者有一些不良嗜好,有事没事总喜欢把甲板修剪的很彻底,特别是趾甲两边的角落,挖得很深,有的甚至还挖出了血来。这样,容易形成甲沟炎,同时还会感染形成灰指甲。

  3.拔甲术所致。由于不小心足部受伤,导致大拇趾需拔甲,加上某些医生操作不当,拔甲后使得某些患者的甲床变形,这样就留下隐患。

  二.先天遗传所致

  在临床中我们发现有很少一部分甲沟炎患者,从小就具备形成甲沟炎的条件。甲板大小正常稍有轻度凹陷,甲板周围的组织有隆起状,这给以后形成甲沟炎创造了条件。还有的甲板先天比正常的要小,而且,趾头肥大,这也给以后的甲沟炎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沟炎预防 甲沟炎 灰指甲

频繁美甲易患上甲沟炎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时下,流光溢彩的指间风采被越来越多的女孩所青睐,大型商场、市场里的美甲店也十分火爆。彩绘甲、水晶甲,被众多爱美女性不惜数百元的投资。然而……详细>>

患上甲沟炎 如何正确护理?

甲沟炎是指(趾)甲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常因工作或劳动中不慎被异物刺伤,或撕扯指(趾)甲旁倒刺而引起。起病时,患指一侧出现红肿、痛疼,……详细>>

盘点甲沟炎的危害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甲沟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其主要原因是感染。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甲沟炎的危害,所以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非常严重,甚至可导致骨髓炎等。认识甲沟……详细>>

做完美甲后竟患上甲沟炎 甲沟炎的治疗偏方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正在被甲沟炎这种疾病所困扰,患甲沟炎后通常指甲会流脓而且疼痛无比。那么怎样才能治好甲沟炎呢,该用什么药才好呢?详细>>

儿童患上甲沟炎有哪些症状?5种方法教您解决

甲沟炎是生活中很多的人患有的一种脚趾甲上的一种病,也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在患有的时候是要治疗的,生活中导致甲沟炎的原因是很多的,临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