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儿童也会染上灰指甲 如何预防灰指甲的发生

2016-03-01 09:46:33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又称甲真菌病或者甲癣,主要由于真菌进入甲内部造成的甲部结构灰变,增厚脱落等症状的疾病。不仅影响患者指甲美观形象,更因具有传染性而给患者社交、心理造成强烈影响。

灰指甲具有季节隆特征,在春冬季节容易发生或加重,而夏秋季多缓解。一般在刚开始的时候是在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慢慢的整个指甲都有,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将它分成近端甲下型灰指甲、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白色表浅型灰指甲、慢性皮肤粘膜念珠菌性甲型等类型。多呈灰白色,且失去光泽;甲板增厚显着,表面高低不平。其质松碎,甲下常有角蛋白及碎屑沉积,有时,甲板会与甲床分离。

灰指甲患者多以成年人为主,儿童因为很少干粗活累活,感染几率相对很低。但如今,也有不少儿童就感染了灰指甲症状,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儿童灰指甲病因有以下这些:

一、感染原因:有的人患有手足癣等真菌性疾病,这些疾病容易感染到指甲导致病发,因这种原因发病的患者较多,所以在治疗灰指甲时,也要同时治疗手足癣。

二、甲营养不良:有的人由于患有其它疾病等原因,引起甲营养不良,使甲板自身防御致病真菌的能力下降,而使灰指(趾)甲引发。

三、化学物质刺激:长期接触汽油、油漆、洗涤剂和强碱性肥皂等物质,改变了正常皮肤甲板表面的酸碱度和防御能力,而导致灰指甲。

四、外伤原因:指甲处皮肤上出现外伤后,局部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容易被致病真菌侵入甲板引起灰指甲的发生,不过在临床上这一类的较少。

如何预防灰指甲的发生吗?

一、勿用碱性洗液

洗手或洗碗、洗衣时,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

二、勿剪茧皮

勿剪指甲两侧的茧皮,如此容易引起发炎。如果有糖尿病,若发现指甲两侧发炎,应看医生,因为这种感染可能传播到他处。

三、戴手套

做家务时,应戴薄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驰。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四、擦防护膜

擦指甲油前先上一层防护膜,以预防指甲变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预防 灰指甲

两类人群易发灰指甲 如何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是指甲病的一种,对人体的危害不大,但是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患有灰指甲的病人表现为指甲甲板厚、颜色异常、指甲剥离等,给人感觉不……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 灰指甲如何预防

什么是导致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许多种,其中最主要的是皮肤癣菌,灰指甲与……详细>>

如何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2个治疗误区

“美甲和灰指甲有关系吗?”、“拔掉坏的指甲不就可以治疗灰指甲?”类似这样的问题常常困惑着灰指甲患者。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病中的一种,因……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如何预防灰指甲的传染

每个人都患上灰指甲的几率并不是很大,但对许多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果不尽快治愈,也可能传染给家人。因此,患有灰指甲的人一定要小心……详细>>

患上灰指甲的危害大 预防灰指甲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灰指甲,当这种疾病出现之后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会造成其他人也会受到影响,其实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