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盘状红斑狼疮引起瘢痕性秃发

2016-02-27 16:01:3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盘状红斑狼疮有什么危害呢?你知道吗?如果盘状红斑狼疮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瘢痕性秃发,这种情况是非常恐怖的。下面就让专家为我们着重讲解盘状红斑狼疮的危害有哪些。

盘状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的一种,盘状红斑狼疮的危害主要局限于皮肤。除皮肤损害外还有全身症状及多脏器损害的称系统性红斑狼疮。两者的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的改变有差别,但不能绝对分开。盘状红斑狼疮约有5%转变为系统性红斑狼疮,而系统性红斑狼疮约有6%~20%以盘状皮疹为初为症状。

目前认为,红斑狼疮是一种与遗传因素有关的自身免疫疾病,诱因包括日晒、外伤、情绪波动、药物、感染和妊娠等。

盘状红斑狼疮为境界清楚、大小不等的皮肤持久性盘状红斑。表面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常萎缩而稍凹陷,其上覆盖一层灰褐色鳞屑,与其底面粘附很紧,强行剥离后可见鳞屑下面有许多刺角质突起,栓在扩张的毛囊口。另一种皮损表现为红色水肿性斑,表面鳞屑少或者没有,不萎缩,境界不清楚,皮损多发生于面部,特别是面颊和鼻背,呈蝶形分布,其次发生于口唇、耳廓、头皮、手背、指背,亦可泛发性发生。患者自觉轻度瘙痒或无任何不适的感觉。

盘状红斑狼疮病程缓慢,少数病例可自行消退,一般愈后留下色素减退的萎缩性瘢痕,盘状红斑狼疮的危害在于头皮可形成萎缩性秃发区。本病容易复发,有时在日晒或过度劳累后盘状红斑狼疮的危害加剧。少数经久不愈的陈旧损害会因局部用药不当或其他慢性刺激,发展成鳞状细胞癌。

以上就是关于盘状红斑狼疮的危害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您解答问题。如果您还想知道什么注意事项的话,欢迎在线咨询专家,他们会给您满意的解释,谢谢您对本站的支持与信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状红斑狼疮图片 慢性盘状红斑狼疮的症状

盘状红斑狼疮图片,慢性盘状红斑狼疮可能是一种自身免疫病,损害主要发生在颈部以上皮肤和口腔粘膜,可能伴发系统性红斑狼疮,也可以单独发生。详细>>

慢性盘状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盘状红斑狼疮的症状有哪些?慢性盘状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红斑狼疮有很多种,多是根据症状来分型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皮脂腺痣会导致瘢痕性秃发吗

皮脂腺痣多长在头皮上,往往由于梳头而致损伤继发感染,而有瘙痒、疼痛感觉,并有恶变的可能性,故一般在青春期前的小儿期行刮除术或二氧碳激光手……详细>>

怎样防止系统性红斑狼红斑狼疮性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人在缓解期可以每隔半年至1年检测一次。病人在病情复发前3个月内其指标即有不同程度增高,此时如能给予中药治疗,可以控……详细>>

女性多发红斑狼疮的原因

红斑狼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会累及患者全身多个脏器,所以说红斑狼疮对患者身体影响十分巨大。红斑狼疮是一种病因不明的结缔组织疾病……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