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习惯让青春痘频发

2016-02-15 13:28: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生活方式包括饮食习惯、睡眠品质、运动、工作等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也将导致青春痘频发。如何如何才能避免青春痘的产生?

青春痘发病的原因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主要是由厌氧性痤疮丙酸杆菌引起的。

1、基本病理:

毛囊皮脂腺开口被阻塞是发病的重要因素;在毛囊皮脂腺开口被阻塞的情况下,厌氧性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导致炎症,体内产生炎性因子,形成痤疮。

2、发病外因:

患者毛孔粗大,油性皮肤, 皮脂分泌多,皮肤清洁差;另外,与日晒、外用药、热刺激、化浓妆、疲劳、睡眠不足、情绪不佳、压力、长期使用劣质化妆都有关系。

(1)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睡眠品质、长期疲劳,烟酒过量,也是诱使青春痘驻足和复发的慢性原因,破坏力不容忽视。

(2)紧张压力:刚搬新家、出国、换新工作、结婚、生子、考试等等生活中的具大压力,也会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

(3)药物刺激: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减肥药、催经药、或含有溴化物、碘化物的药品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毒性暗疮”。

(4)坏习惯:不注意头发、衣领的卫生;习惯于托腮抠脸;不彻底卸妆、洗脸,不搽防护日霜等,是诱发青春痘形成的外在因素,但却也是最常见的原因。

(5)气候:季节变换时,温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短发性的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便会消失。

3、发病内因:

(1)神经系统过于紧张或忧虑会刺激肾脏腺素的产生,肾脏腺素丰厚即可进行荷尔蒙素的正常生长,进而刺激油脂分泌。

(2)内分泌,内分泌失衡一直是诱发青春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续发部位一直停留在下颚和两鬓。那应看看中医或西医,调理内分泌。是重要的治本工作。

(3)消化系统,消化系统的问题,如:便秘、习惯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此时消化系统的反射部位——嘴周;令纹两侧,也会出现青春痘。

由于以上各种情况导致患者雄性激素水平升高,阴阳失衡,促使皮脂分泌活跃,言性细胞因子增多。因此,想要避免青春痘频发就要注意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从而调 整体内的因素平衡,减少青春痘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习惯让你青春痘频发?

由于以上各种情况导致患者雄性激素水平升高,阴阳失衡,促使皮脂分泌活跃,言性细胞因子增多。因此,想要避免青春痘频发就要注意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怎样去青春痘

怎样去青春痘?青春痘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特别好发于面部,被誉为是“美丽的头号杀手”,严重影响到人们的学习、工作、社交以及婚恋……详细>>

怎么去青春痘

大多数人把护理痘痘的方法用来对付粉刺,其实粉刺得痘痘之间还是有区别的,把粉刺当青春痘来治,用法不当还会伤到皮肤。详细>>

怎么除去青春痘?水果消除青春痘

怎么除去青春痘? 青春痘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件头疼的事,它不仅仅是需要青春期的朋友注意的皮肤病,成年人也要有所注意。那么祛痘最简单最安全的……详细>>

怎么去除青春痘

怎么去除青春痘?青春痘的防治通常情况下不需要借助任何药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将其克服,青春痘的防治不能轻信广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