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饮食的注意事项

2016-02-12 00:54:5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出现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凭空就出现的,痤疮这个疾病也是一样的。好多人在生活中由于生活没有养成好的饮食习惯,食用了大量辛辣的食物,最后脸上出现了痤疮。很多人会为文生活中痤疮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让专业人士告诉您答案。

痤疮饮食的注意事项:

第一、不要就是做到痤疮饮食不要吃腥发之物,因为腥发之物会造成机体过敏,进而加重痤疮病情,而且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祛除。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

第二、不要是痤疮饮食不能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这个大家应该都会有所体会,平时如果吃得太辣那么脸上会起痘痘,因为这类食品性热,食后轻易升火,痤疮者本属内热,服食这类食品无疑是火上加油。

第三、不要指的的痤疮饮食不能吃补品,虽然患有痤疮需要进行营养的补充,但是千万不要盲目的进行补充,由于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第四、不要是痤疮饮食中不要出现高糖食品,因为痤疮患者如果摄入太多的糖类,那么新陈代谢会立刻的加快,诱发皮脂腺可是分泌旺盛,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品,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第五、不要是痤疮饮食中特别要禁忌高脂饮食,其实是同样的道理,脂肪越多,体内产生的热量就会增加,内热加重,那么痤疮自然会发生,所以必须不要吃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鸡蛋等。

大家在生活务必按照上面的饮食注意事项去饮食,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脸上不会长痤疮。万一您的脸上长了痤疮后,不要过于担心,只要大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还是可以得到治愈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者之饮食注意事项

患有痤疮、皮脂溢出症、脂溢性皮炎、酒糟鼻,以及一些感染性皮肤病的患者,均不宜食入过多的糖和脂肪。因为这些疾病的发生多与糖代谢和脂代谢有关……详细>>

痤疮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到了青春期很多女性脸上或者身上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痤疮,这让女性朋友们非常烦恼。生活中很多痤疮患者不加注意,总是怎么……详细>>

红斑痤疮饮食注意事项

首先要知道红斑痤疮是无法治愈的,但却可以通过治疗加以控制。治疗中很关键的一点是要设法避免诱发红斑痤疮的症状出现,平时患者通过改善饮食、起……详细>>

重度痤疮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重度痤疮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您有座疮吗?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如……详细>>

痤疮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呢?

痤疮又被称为青春痘,尤其是青少年是高发的人群,青少年时期自尊心比较强又特别的在乎面子,因为脸上长有痤疮让他们感觉到非常自卑,所以想要快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