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孕妈情绪抑郁加重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2016-02-01 09:12:27      家庭医生在线

  多种激素增加导致色素沉着妊娠性黄褐斑是由于怀孕所引起的,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同时原有的黑痣颜色也会加深。

  孕妈情绪抑郁会加重黄褐斑

  日光照射可加重妊娠斑日光照射可使妊娠斑加重,日光中的紫外线作为一种外源性刺激黑素细胞分裂因素,可使照射部位黑素细胞增殖,使黑色细胞及黑素小体数量增加,黑素化程度加深。

  患妊娠斑以后,如果继续经常照射太阳光,长斑的皮肤比正常的皮肤更易变黑,因此夏日外出应该注意遮阳,避免阳光直射面部。一般来说,防晒霜选择天然植物性防晒剂可能在妊娠期更为安全。

  准妈妈最好用天然成分化妆品妊娠期的皮肤比较敏感,使用化妆品不当也可诱发黄褐斑,这可能与化妆品某些成分如氧化亚油酸、金属元素、防腐剂、香料等直接刺激皮肤或发生过敏反应有关。因此,准妈妈们应该选择纯天然成分的化妆品。

  此外,黄褐斑的发生与体内微量元素的失衡可能有一定关系,因此准妈妈们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制剂。

  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1、食盐

  用食盐加上白芷粉、菊花粉,然后调和一些白醋,加水混和成为糊状,敷在脸上有斑的地方,隔天敷一次,祛斑效果很好。

  2、杏仁+蛋清

  先将杏仁煮软了然后去皮,再搅烂弄成泥状,加入新鲜的蛋清混合,做成蛋清杏仁面膜。每天敷一到两次,特别是脸上有黄褐斑的地方。蛋清有美白的作用,杏仁对皮肤也好,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可以有效去除黄褐斑。

  3、土豆片

  不想弄得复杂的话买一个新鲜的土豆就可以祛斑了。将土豆切成薄片,越薄越好,然后把脸蛋洗干净之后就可以敷脸了。土豆可以给肌肤补水,吸收脸上的黑色素,让肌肤变得滋润有弹性。

  4、苹果+蜂蜜

  用新鲜的苹果搅拌成泥状,加入蜂蜜后搅拌成糊状就可以敷脸。晚上用热水洗完脸后敷上,可以有效锁住肌肤的水分,让肌肤吸收到丰富的营养,祛黄褐斑效果十分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

孕妈情绪抑郁加重黄褐斑 按摩穴位治黄褐斑

多种激素增加导致色素沉着妊娠性黄褐斑是由于怀孕所引起的,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详细>>

情绪失调或致黄褐斑 黄褐斑的传统中医治疗

黄褐斑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皮肤性病,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黄褐斑的困扰,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外形美观。那么,诱发黄褐斑的因素有哪些呢?针对这个……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按摩调理黄褐斑方法 黄褐斑的类型表现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详细>>

情绪失调或致黄褐斑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皮肤性病,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黄褐斑的困扰,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外形美观。那么,诱发黄褐斑的因素有哪些呢?针对这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