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引发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2016-02-14 08:08:0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气温下降,皮肤瘙痒看病的市民增多。许多人一到冬天,皮肤会出现起麟屑、瘙痒、红肿起疹等过敏症状。

  主要原因是:有些人因为不适应气候的变化,由于气候干燥,导致的季节性的皮肤过敏。所以,冬季是季节性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

  引发过敏的原因

  冬季皮肤病患者的过敏症状跟干燥的气候有密切关联。天气干燥,早晚的温差大,皮肤的水分流失比较多,汗液和油脂减少,皮脂膜明显减少,易受周围环境热变化的刺激诱发皮肤过敏。

  在这个季节除了天气气温的变化因素易引起过敏症外,灰尘、粉尘、感冒、疲劳等种种因素都有可能引发皮肤的过敏症状。这几年,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日常接触硬质水、洗涤剂、刺激性食物较多等,使很多人的皮肤敏感度变得越来越高,而在冬季这样的高度敏感期,自然容易出现皮肤问题。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1、皮肤过敏痒怎么办?对寒风和紫外线过敏的皮肤,外出应保护好皮肤。如冬天戴好防寒帽及口罩,防止寒风侵袭。同时晒太阳时要重视防护工作,避免暴晒过度。

  2、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天然材料制成的洗面奶或刺激性小的香皂。

  3、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护肤品,如用蔬菜水果制成的护肤品或面膜。不宜使用含有药物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及面膜,因皮肤对其易发生过敏。

  4、皮肤过敏痒怎么办?使用新的护肤品时,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涂少许,观察48 小时后,如果局部出现红肿、水疱、发痒等,说明皮肤对该护肤品过敏,绝对不能使用。反之局部无任何反应就可以使用,平时最好不宜多化妆和轻易更换化妆品。

  5、晚上护理皮肤时,应用水果汁或蔬菜汁护肤。既起到营养皮肤的作用又防止皮肤过敏。

  注意:敏感性皮肤不能磨砂去死皮,不能用热毛巾敷面,也不能做热膜。皮肤过敏严重者,不能做按摩。

(责任编辑:詹远 )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的形成因素 怎么保护易过敏皮肤

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说,皮肤过敏那是再正常不过了。家长们要了解皮肤过敏的病因,注意生活当中的各种细节,才能给宝宝的肌肤带来更好的呵……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