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生活中如何预防身边的尖锐湿疣感染

2016-01-31 15:03:4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不能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的话,就有很大的可能会被尖锐湿疣这种性病传染。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有着好的防范意识,而就算自己做好了预防的工作,但也不能保证所有人都能做好预防,总会有一些人不小心被感染,在感染之后就很容易传染给他人,那在生活中如何预防身边的尖锐湿疣感染呢?

预防身边的尖锐湿疣感染的方法:

一、身边有人患生殖器疱疹时,患者的内衣、床单以及被患者分泌物污染的用具可用煮沸或消毒液浸泡法消毒。在疱疹活动期,禁止性生活,以免被病毒传染。另外,夫妻一方患病时,另一方也应该前往医院检查、治疗。

二、防止感染:对于已经得上生殖器疱疹的患者,应该特别注意不能进行性生活。绝对禁止活动性生殖器疱疹患者与任何人发生性关系。疱疹消退无症状期可考虑使用避孕套,但并不能完全防止病毒传播。

三、注意卫生: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讲究卫生,避免因为衣物等而被传染。换洗内裤;不使用他人的盆具、泳衣。提倡淋浴,不使用盆塘,洗浴后不直接坐在公共浴池的椅子上;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

四、当得知身边人患有生殖器疱疹的时候,不可故意与患者拉开距离,避免传染,这样会给患者带去心理压力,这是不好的,应当鼓励治疗,让他早日恢复健康。

能够做到这些,确实是可以防止身边的尖锐湿疣的感染的,这也就避免了尖锐湿疣可能会带来的危害。从另一方面来说,当患者是家人或者朋友时,应该让他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向他讲述不治疗的危害性,这也是可以避免身边的尖锐湿疣的传染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尖锐湿疣呢?

 平时多对自己的身体关心一下,尖锐湿疣据了解所知是一种复发性和传染性都非常强的顽固疾病,一旦感染上,给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所……详细>>

如何预防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性病的一种,传播方式多种多样,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生活细节,就容易感染上这种性病。因此,多了解性病知识,从根本上预防性病,对我……详细>>

尖锐湿疣如何感染的?预防做好3措施

很多人都不太明白尖锐湿疣是怎么感染的,怎么忽然就被传染上了这种病呢。下面让权威专家为我们介绍尖锐湿疣是怎么感染的。详细>>

如何预防和避免被传染尖锐湿疣?

每一种疾病都会有很多预防办法,这样可以使身体免受疾病的伤害。尖锐湿疣作为一种传染性的性病,做好预防工作非常重要,除了可以使自己免受疾病带……详细>>

如何预防尖锐湿疣病毒

生活中人尖锐湿疣是一种极易传染的疾病,很多尖锐湿疣患者患病,是由于间接接触造成的传染,而且往往尖锐湿疣患者在患病初期并不知情,这样很容易……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