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口腔尖锐湿疣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6-01-31 11:06:4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尖锐湿疣本身就是一种常见的性病,但是对于口腔尖锐湿疣很多人可能不是非常的了解,其实口腔尖锐湿疣的传染途径是口交相互传染所致,那么,口腔尖锐湿疣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来介绍尖锐湿疣的相关知识:

口腔尖锐湿疣到底是怎么回事

尖锐湿疣可以通过口交相互传染,但是大家不必太多忧虑,口腔尖锐湿疣发病在尖锐湿疣患者中的几率还不到百分之一。

因为在我们的唾液中有一种叫做唾液酶的物质,唾液酶可以杀死很多的细菌和病毒,有时我们会在污浊的环境中张口呼吸,通常不会造成呼吸道的感染,就是因为唾液酶的保护。但是如果经常有口腔方面的疾病如:牙龈炎、牙周炎、蛀牙(龋齿)、或者口腔溃疡、慢性咽炎的人群,在以上疾病发病期间或者发病前后曾经有过口交行为,感染的几率就会有所增加,因为以上病症会造成局部充血,和抵抗能力的下降,这样就会给病毒可乘之机,从而引发感染。

口腔尖锐湿疣的位置,多位于舌下系带处、舌两侧、咽喉处,咽喉处疣体较大的时候会有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咽喉不适的症状。

口腔内尖锐湿疣一般皮疹隆起呈乳头状、菜花状、鸡冠状或鹅卵石样外观,绿豆至蚕豆大小,边界清楚,数目1~10个不等。皮疹颜色多呈淡红色或鲜红色,触之易出血。显微镜下,可见表皮呈弥漫性角化不全,并呈乳头瘤样增生,棘细胞明显肥厚,可见空泡细胞,真皮浅部毛细血管扩张及慢性炎症细胞浸润。

温馨提示:尽管以上的详细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口腔尖锐湿疣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想知道更多详细的内容,可以继续关注本网站,如果看文章嫌麻烦的话,还可以直接与在线医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的亚临床感染是怎么回事

亚临床感染是指外阴部染上了引起尖锐湿疣的人乳头瘤病毒,病毒已经侵入上皮细胞,并已造成细胞的增生。取下一小块组织在显微镜下已经能看到上皮细……详细>>

尖锐湿疣的冰山现象是怎么回事

有些患者对于病情不是很了解,有时候又不愿意去问专家医生,就会看看医生给自己开的单据,这种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自己看不懂的词,就如同尖锐湿……详细>>

假性尖锐湿疣是怎么回事

很多朋友都知道尖锐湿疣这种疾病,但是对于假性尖锐湿疣却不是十分的了解,其实假性尖锐湿疣的意思就是说出现了类似尖锐湿疣疾病的症状表现,但是……详细>>

尖锐湿疣是怎么回事呢

大家在听到尖锐湿疣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反应,了解尖锐湿疣的人,就会觉得很害怕,可是很多不了解该病的根本就不知道尖锐湿疣是什么,往往患上以后……详细>>

肛门内长有尖锐湿疣是怎么回事

肛内尖锐湿疣一般在临床上并不是单纯的发病,其生殖器及肛管齿线内都可生长。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