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怎么预防

2016-01-30 21:50:19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青春,一个美好的字眼,象征着年轻和美丽,但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青春痘会一直困扰着青春年少的你。想要知道烦人的青春痘怎么消除吗?七丽小编教各位几个预防青春痘的方法,让你的青春只留美丽不留痘。

青春痘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因为过多的油脂分泌,主要受激素,特别是雄性激素的影响;局部皮肤角化过度,如清洁不当、阳光照射、物理性的摩擦(前刘海);细菌的滋生,清洁不完全,个人卫生习惯不好,保养不当;油性皮肤的人,皮脂腺较发达,分泌油脂较多,最容易有青春痘烦恼。如何对付这些痘痘呢?

清洁

面部清洁工作十分重要。彻底卸妆,洗干净脸后要使用爽肤水调节脸部皮肤的油脂平衡。

睡眠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睡眠状态,睡眠不仅仅是单纯的休息,更不是时间上的浪费,恰恰是人类健康的“进行曲”。熬夜会大大增加肌肤的皮脂分 泌,使皮脂不断被排出,堆积在毛囊口,导致黑头、痘痘的生成。充足的睡眠不仅使你获得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还是皮肤健美的秘诀之一。

饮食

虽然未证明食物与青春痘/粉刺皮肤的明显关系,但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观察皮肤对哪些食物敏感而避免食用。尽量减少食用煎炸的食物和巧克力。平时用餐请注意营养平衡,多食用蔬菜、水果。

用药

有些药物可能会造成或加剧青春痘和粉刺,如苯巴比妥药物、锂、激素、某些维他命如D、B12等,所以服用药物时必须先询问你的医生。

防晒

当心阳光,它是青春痘和粉刺的坏朋友。虽然日晒后你会发现皮肤晒黑,油性皮肤和青春痘或粉刺的状况会有所好转,但日晒会增厚表皮,随之你的皮肤会出现更严重的青春痘和粉刺。所以油性粉刺皮肤一定要使用优质的防晒产品。

护肤品

挑选无刺激配方的护肤品。避免使用过度刺激的洁肤产品,使用化妆棉、绒布和海绵进行清洁,不在清洁面部前挤破小痘痘,那会增加感染的机会。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对油性皮肤有暂时的缓解效果。慎用去角质磨砂膏,因为青春痘皮肤比较敏感,使用去角质磨砂膏会刺激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危害大吗? 痤疮要怎么预防才好?

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经常熬夜加班和大量的吸烟喝酒,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皮肤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越来越低,那么就很……详细>>

怎么预防痤疮呢?

我们身边经常会被很多的皮肤病所困扰,经常会给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影响。痤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虽然不会给人们带来明显的症状,不过严重影……详细>>

经常摸脸会不会导致痤疮?痤疮要怎么预防?

痤疮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引起痤疮的原因可能有些人就不太了解。而最近有流言说经常用手摸脸会导致痤疮的发生,这让很多人感觉到疑惑,又害怕是……详细>>

痤疮应该怎么预防

青春痘痊愈后,一般会留下深色的斑点,这些斑点跟青春痘一样难看。因为长青春痘的时候,病菌会刺激青春痘附近的色素细胞,所以青春痘痊愈后会留下……详细>>

夏季该怎么预防痤疮呢

夏天比较炎热,皮肤上的油脂分泌比其他季节要多很多,然后大家在平时饮食不规律的话,痤疮就很容易出现在自己身上,痤疮的发生严重影响个人的形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